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Denver 三年 (六)

(2015-02-15 20:55:58) 下一个

94年小家庭添了老大,看着月月清的银行户口,只好重操旧业,打餐馆工,周末就到一家叫金花的越南华侨去的中餐馆企枱,这是一家几兄妹的家庭式餐馆,所以员工的伙食很好。那大厨听说曾为卢旺达总统阿里掌勺,手艺很好,跟他偷学了几招。

 
刚接到调防命令时,我还以为主管土官沙展H在开玩笑,因为他上个月前先接到调防南韩的命令时,而我在同一部门又调的可能性不大。那段时间克林顿正在裁军(和 现在差不多),许多人被提早转业,好像会计军官打击最大,那部门差不多被解散了,后遗症到现在还有,如今出差的会算都是每个军人自搞,既花时间又错误百出。 刚调来一个E6士官(SSG),平时不大和人交往,后来熟点后才知道她就是被裁的一个上尉,因为她以前是药剂助理,工龄十六年,部队就给了她一个选择,要 不她现在退休,领十到二十万左右的裁员金,没有其他福利,或再当四年SSG,然后以上尉级退休,以后一世都领上尉级退休福利。这样的情况在部队中常有发生
 
铁 打的营盘,流水的兵,离调防前几个月,药房换了个新总长,新官上班三把火,他要所有药房兵每天集体晨运,因为医疗中心上班时间和内药房三班制度,很难将所 有兵集合到一齐,所以以前都是士兵自己找时间锻炼,体能测验通过就成,如果部门有不少兵考体能不合格,或体重不及标,部门才有集体运动这样的决定。那时正 好冬天,每天天未亮,天寒地冻的赶回营锻炼,不少人有意见,但也只能腹谤而已。后来因为晨运对内药房和外药房按时开门有影响,部门主管军官终住这一决定。 他得知我将要调防南韩,美其各让我熟悉外药房业务,离营前两个月将我调到外药房Refill部,几年来习惯的生活立刻被打乱了,去跟他谈判,但大石压死 蟹,这是我在这营唯一不爽的原因。到了外药房才知一个大医疗中心的配药量有多大,为什么一般取药要等两小时以上的原因。单Refill部,每天要配一千多 份药,从早上一开门到收工,除吃午饭那半小时外,连去厕所屙泡尿的时间也没有。那是流水作业,两个人接听病人的Refill Order,一人将印出来的药单按人分排,二到三人负责执药,一人在窗口应付取药的病人。除做到气嗽外,对男韩那份工没有一点帮忙。
 
我 在Fitz时,医疗中心不断扩建,后来还加建了军人俱乐部,新超市,刚建成那年,政府决定将医院中心关闭,化了这么多钱,话关就关。记得公布会,人头涌 涌,当院长的准将Parker被退伍人问到面朦朦,许多时候根本就是人身攻击,只要是Parker从未上过战场,二战,韩战,越战的老兵借此发泄对医疗中 心关闭的不满。N年后,转军官后第一个医院,见顶顶头上司时,谈到Fitz时,原来他就是中心最后的军官,他当场将枱面一个特大的Fitz关闭纪念币送给我。



一般的军人纪念币没这么大,只有一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