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吃货烤了一只大羊腿

(2015-02-12 19:44:52) 下一个

近来牛肉价格居高不下,牛扒九美金一磅左右,比以前贵了一倍多,每星期吃一顿牛扒就不大合算,只好找另一种肉食材,羊腿入选了。但怎么吃有是另一回事,烤到恰到好处是有点难度,以多年的经验,定下了先低温慢烤,最高温猛烤。


羊腿一只


花椒,胡椒,小茴,盐配的料,凭经验。


早上腌几个小时


下午两点200度华氏密封烤到晚上六点,取出后再加点小茴和糖


再将温度调到500度,烤45分钟后取出凉十分钟


相片有点朦,开餐时,一人一刀一叉,想吃哪个部位就自己切,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1)
评论
d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谢了老大。下回要多跑跑韩国店。Costco平时没有清真羊肉,只有过感恩节时有的店才卖整羊。整羊啊,死活不给剁开。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不要冲动,你来华府,我请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iewalker' 的评论 : 多谢,一定会尝试,做到最好。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每次打开看都要克制想撕咬,大嚼大咽还要怒吼的冲动。。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扔过来这大肥腿!生吃都不怕!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人变态出没,注意!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ohniewalker' 的评论 : thanks for sharing. I always go to whole food to buy lamb. I love to try the Costco meat you mentioned . I bet it is grass-feeding lamb too.
johniewalker 回复 悄悄话 LZ下次再烤的时候,把洋葱和西红柿切碎,打入 1 - 2个鸡蛋再加上你上述调料,腌上试试:洋葱和西红柿分别增加香味和鲜味,鸡蛋保持肉的嫩劲儿。抹上这些东西之后腌上7、8个小时会更入味。
johniewalk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 的评论 :
CostCo 卖的新西兰或澳大利亚羊腿肉,非常好!这个季节大约 $5.5 ~ $6 lb。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 的评论 : 韩国超市,你在美国那个州?
d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老大,麻烦您告诉我您这清真羊肉在美国哪里买到的?馋死我了。不过我更喜欢清炖。和大白菜或白萝卜一起包着吃(包子,饺子,馅儿饼都行)香死人不偿命的。
dsh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香是香,膻是膻,臭是臭,味道是不同的。不过各人的味觉化学反应不同,吃到的味道也不同。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 的评论 :擅味实为香味呀。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欢迎,欢迎,热烈欢迎!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sh' 的评论 : 是在美国,你不讲我还没留意这是清真羊。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同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蕙眼看新世界' 的评论 : 好易做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看到羊腿!不得已变态出没下。。
dsh 回复 悄悄话 请问你在哪里买到的清真羊肉(美国)?

一般店里卖的不是清真羊肉,膻臭得几乎没法吃(不管什么店),得用大量的调料把膻臭味压下去考着吃还凑合。清真羊肉随便放点葱,花椒,盐清炖就很香了。
tianduan114 回复 悄悄话 seems good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great ! lamb meat is healther than other meat. because sheep is grass- feeding only.
beef is not , unless you choose the grass-feeding one.
pork is the worst. pig's food chain is very close to human's.
I love lamb, my ancestor was nomadic people in mid-asia. it is in my gene. thanks for sharing your amazing roast lamb.
蕙眼看新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香! 我也要烤羊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