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Denver 三年(五)

(2015-01-09 17:54:11) 下一个

 

大多军人经过六个多月严格和冇自由的训练后,刚搬进新营地后都会对再去受训避之则吉,我也不例外,对升级和进修这类事很逃避。一到步,脚还没湿透,兵头就来谈升级的事,因为以上的原因和心中冇底,主要是对大声发口令和操兵没信心,一句我要当军官回绝了他。

安定下来后,看到同来的人,有人升级,有人上军校(OCS),斗心自起,雄心再现,又经身边同僚和朋友的不时推捅,什么你读完大学当兵不是当军官吗?学物理可以去NASA做呀等,出了不少主意和建议。有人叫我转学核疗助理(想不到多年后竟和这行业打交道),再以我的物理文凭和药剂助理经验,去转为核疗药剂师,后来对军队的运作有了深一层的了解,知道这简直是天方夜谭。

Education counselor 介绍我去见一个Ronalds的上尉,当时不知去申请那种军官,七丶八年后转成军官后才知是现在这份工……辐射安全官,如果那时转成的话,我现在差不多要 升上校了,命运就是这样忽悠。Ronalds上尉和我谈了一会,不知他是不了解情况还是怕手续麻烦,他说我物理本科不合要求,军队白纸黑字要硕士,他说他可以帮我入表申请,但我被录取的机会很微,我这个人比较易信任人,对这些又不熟适,不想浪费他和自己的时间,就此放弃了。入行后才知我们这行人才短缺,合格的人不想当兵,当兵的又冇这么高学历,实际运作是退而求其次,物理本科可以立刻升为少尉,硕士就中尉,即使要求降低了,人材还是难得,我现在的同僚 80%当过辐射助理或者X光助理兵,念过文凭就转官,这样的情况到现在还没改变多少。

本科用不上,就看其他的programs,转读牙医或眼科都全包学费,但考虑到单读书而冇收入养家(那时小家庭已添了老大),就没向这两个方面深究,其实那两个programs,除学费外还有八百多刀的生活補助,如果悭一点还是可以撑过来,可惜这都是马后炮了。

朋友Niki被OCS录取,但从OCS出来的都是步兵炮兵军官,自己有家有室,不到万不得已,不会选这条路。

那时最适合我的是学护士,因为军队急需护士,所以给的优惠最好,不但学费全包,所有被录取的士兵都直接升为士官(E5)或保留原来军阶(高于E5的士官), 读书期间(两年一定要毕业),人工照发,同时该升级的照升不误。物理和护士格格不入,所以要補上一些预备课程才可申请。部队有士兵进修经费,每个营都有一 个Education center,既使阿富汗战场上也有,里面有Maryland大学,Troy State等大学办事处,士兵每个学期最多可选修六个学分,部队帮75%,成绩一定要保持C以上。由于没几个兵去进修,我那两年的学费全免了,在 Aurora College狂補了生物,人体解剖,细菌和营养学等学课。正当万事俱备,准备申请大学时,调防南韩的命令提早八个月下达,如果按正常运作,调防前三月才 下的话,我的命运就会完全不同。命令一下,任何个人请求都不会受理,申请的事只有等到了南韩才办了。

我当兵时普通常识测试,GT成绩是106,军官的要求是110,在EduCenter补习一星期,再考一次,将GT提高到115。因为是移民,要证明英语过 关,有考了部队的英文试,成绩要96%以上。虽然冇准备升士兵,反正在上晚班,无所事事,就自修一些军事课程,单18D特种兵护理的课程就值56个升级分,没想到这些自学会派上用场,两年后顺利升为士官。这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大佬,你係得嘅。(O_o)(o_O)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