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家肥仔蒸广东肠粉

(2015-01-04 17:57:25) 下一个

我家老二,大号肥仔,天生是个食货,高中这几年都上Junior ROTC(军事课),今年由于经费不足,学校停办ROTC,他问我那门课适合,我先考虑汽车Body维修,但他说他朋友有选学,也因经费问题,学不到东西。我就建议他学烹饪。
那天晚上九点多,他来跟我说要做烧鸡,最不喜欢小孩他们做事拖拖拉拉,最后一分钟,专出难题,我哪有鸡给他做,细问之下,他要煮一个有特色的餐,还要有菜谱,我脑袋急转弯一下,就跟他说,虾最易溶雪,不如做虾肠粉,很易做。行动起来!


等虾融雪之际,先让他切葱


几只虾

水磨米粉


加一点薐粉,韧口点


调十条肠粉的料,几有难度下,他班有三十六人,一条肠分四下

剥虾壳


虾开片


虾切粒


切点姜葱粒


调好味


先下米浆


下虾粒和葱粒


蒸熟 (蒸一分钟左右)


有来一盆


卷粉要一点技术,不亏是食货,一学就会,似模似样


大功告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滥竽充数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传承家乡美食,值得表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