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分享老版小人书收藏------刚从Ebay淘来的

(2015-01-31 19:13:47) 下一个

小时候,没什么零用钱买小人书(公仔书),一本公仔书就在伙伴中传来转去,直至没封面没底和缺页,乐趣就在分享中,也因此而启蒙。三国,水浒,西游记(马骝王),说岳,杨家将,说唐,成语故事,古代科学家,地道战,地雷战,敌后武工队,铁道游击队,桐柏英雄,李自成等等,都是这家看一本,那家看一本的看公仔模糊中认识了,直到现在还是喜欢睇公仔书。收藏公仔书就是怀旧吧,同时那特殊时代已是历史,希望能保存一点下来。


越来越难了,价钱越抢越高


品相八


61年一版一印




画风有点像红岩


品相7.5


63年一版十印


赵子龙


品相8


63年一版十三印


太史慈


品相10


65年一版一印


品相6.5


56年一版一印




解放初的画风


品相7


56年一版一印


三国画风


品相9.5


66年一版二印




铁道游击队画风


品相6


56年一版一印






品相10


65年一版一印





铁道游击队画风,我以前看过这本公仔书,但无头无尾,到现在才知道叫什么。看到那些画,很亲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没拉臣 回复 悄悄话 三国演义应该讲画的最好,其中满振江画的是我的最爱!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美目含情' 的评论 : 邓你心痛。
美目含情 回复 悄悄话 勾起回忆了……一抽屉精选下来留了多年的公仔书啊……某日放工返屋企,比老豆一句“掉晒啦”就烟消云散,伤心到我无法形容,想一次痛一次…… %>_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ovefriday' 的评论 : 可惜。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人动口' 的评论 : 多谢!
小人动口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楼主的文章。

”飞刀华“这本书只记住了个书名,内容全忘光了。
ilovefriday 回复 悄悄话 真喜欢小人书,可惜小时候看过那么多小人书都扔了。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很珍贵呀,圆了一个梦。
一师是个好学校 回复 悄悄话 太牛了!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