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常见的粤菜家庭菜---------豆豉蒸排骨

(2015-01-29 18:24:29) 下一个

从广东到北美,豆豉蒸排骨是每家广东茶楼比有的点心。豆豉排骨可以说是粤菜最常见的家庭菜,那时一个六、七口的家庭,买两条排骨蒸豆豉,剁得细一细,一餻(块)一碗饭,小孩多是用豉汁捞饭,最喜欢是排骨的骨髓,将骨咬碎,满口都是那骨汁的清香。


排骨两条,以前是竖条,现在是横条,还是喜欢以前的切法


切成小段


蒜子豆豉姜剁成小粒




加生抽,糖酒,拌匀,有人喜欢加点生粉,但我不喜欢那种口感,所以我在酒楼饮茶从不叫排骨


隔水蒸熟(大约二十分钟)


成品,上桌前翻一下

跟小二讲了豉汁拌饭的故事,小二吃了两碗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低头问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哈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低头问心' 的评论 : 也没什么办法,如牛哥(mychina)说过,“版权没有,排骨翻印不究:
低头问心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知道是你的原创,我常在这里看你和你家公子的手艺,只是为了给你提个醒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低头问心' 的评论 : 多谢。请看发帖日期,就知谁在转贴,我切板,看过我的贴的人都会认出来。
低头问心 回复 悄悄话 今儿我就较真一下,这儿有个一模一样的帖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blog/frontend.php?act=article&blogId=65775&date=201501&postId=36784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oBucks!' 的评论 : 生粉有种潺的感觉,不喜欢。
GoBucks! 回复 悄悄话 生粉是为了保持肉的鲜嫩,否则肉硬不好吃。炒肉也一样的。
dengster 回复 悄悄话 如果要更好吃, 可以放一点陈皮。 没有陈皮, 新鲜橘子皮也可以顶档。
st-watcher 回复 悄悄话 Many years ago, three Cantonese friends and I had a expensive French dinner in Quabec, then they said it is not even as good as 排骨饭 we ate for lunch!
飞越2003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很多东西都可以放在饭上豉汁蒸或者蒜蓉蒸,饭好菜香,蒸汽本身是好东西,非常保持原汁原味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