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男儿当自强-------侄儿从军记

(2014-12-17 18:05:52) 下一个

 

平时很文静一言不发的姪儿(二哥的儿子)高中毕业后,突然一声不响的报名当了兵,并很豪气的签了伞兵,暑假时我知道这消息时,和他长谈了很久,目的让他有些心理准备,我和他互相约定,他毕业时,我一定会参加他的典礼,那是军人之间的尊重。

上星期五,他陆军步兵毕业,二哥、二嫂和我开了七个多小时的车到Fort Benning参加他两个毕业仪式:步兵荣誉带(戴蓝带)和毕业。

那两天典礼中,特别留意下参与的家属,当步兵的百之八十多是白人,二百多人的连队,170多是白人,23个亚洲人(其中两个华人),13个黑人。整个典礼中,让人感觉美国人的自信和对军人的尊重。

大言辞的姪儿还是踢了两脚还放不出个屁来的表面,但行为举止中已是一个标准的军人,唠叨中的二哥和二嫂还是无法掩饰对儿子锐变带来的喜悦,国人好象没有和 儿子表示愛意的基因,爱就在吃上,总是担心他吃不饱或吃太多糖蛀牙。姪儿立刻就要去新的营报到,大家尽量表现轻松,无话找话是唯一打破沉默的气氛,全机场 都是很多?惶的新兵,临别那一抱,眼圈忍不住一红,结果被一个黑人大妈看到了,她也过来给我一个熊抱,怪不好意思的。


站在所有人后面穿条纹衫的侄儿


靓仔英气


正步进场


第二排第三个,只看到半边脸


二哥帮他戴上代表步兵才有的蓝带


他跟他舅父和我的合影




毕业典礼


过阅兵台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3)
评论
藏龙卧虎 回复 悄悄话 真帅! 致敬!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光荣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z13283' 的评论 : 他没有,我两个小孩有,但没什么用,申请西点用不上,连ROTC奖学金也不成。
jz1328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令侄在高中时有参加JROTC吗?我女儿现在9年级,加入JROTC了,Her rank is cadet PFC, haha!
darceyfellow 回复 悄悄话 好男兒!贊!
gimlet 回复 悄悄话 好帅,赞!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老煤OldMike'你就是洋派邪教共惨黑帮的臭屁无赖!我们努力工作几十年,来养活你这种不肖的孙子,觉得你叫人很失望。你大概是从上海来的败家子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爷爷呀,年记大了讲,话怎么像粪青一样的啦,怪不得奶奶一天到晚骂您,吃的是人饭,喷的是狗屎,骂子孙怎么可以乱骂,这样一骂,不是咱们一家人都是洋派邪教共惨黑帮的帮徒与家族了吗,做工养子孙是天公地道的事,奶奶说的,谁叫您当年喝醉酒霸王乱开弓,还说孙子我命好,当年出生上海,拿上海户口成了上等人,而奶奶与您出生乡下,成了乡下户口的下等人,一家人让洋派邪教分成三六九等,还是美国最好,大家一个等级,奶奶看来真的生气了,所以回来时顺着点她,省得又挨她骂,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 说的对!这种黑帮确实需要彻底清除!希望王岐山把他们都抓光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爷爷呀,您真是老实人哪,怪不得奶奶常说您,头脑简单,胸无大志,如果当年没来得及逃走,您就是不让洋派邪教斗死,也至少要缺条脚,洋派邪教共惨黑帮从来不是铁板一块,只因为帮主只有一个也,所以从开帮以来,一直狗咬狗,狗斗狗,输的轻则吃屎,重则送命,赢的吃香喝棘红烧肉,乘下的骨头丢给五毫狗,难道您真的不知道,口口声声自称为无产介级的邪教共惨黑帮的大头头,那个家族身价不几十亿以上个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引“从西方传入中原的洋派邪教共惨黑帮呀,他们夹洋人的照牌,欺压,霸道。。。”
===
你说的对!
这种黑帮确实需要彻底清除!
希望王岐山把他们都抓光。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笑话!
当美国兵能为华人争光?

当然,美国的各行各业都应该有华裔参入。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你就是洋派邪教共惨黑帮的臭屁无赖!
我们努力工作几十年,来养活你这种不肖的孙子,觉得你叫人很失望。
你大概是从上海来的败家子。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被老煤一顿美骂, 应该的啊。
last words: 你有甚么资格妄评美国的军人, 为华人挣光的华裔好男儿。 都象你wiserman, 爬藤,进花街,当医生, 可你成不了男子汉,连华裔女孩子都看不上你,最后还要爹妈求告 。
我看所有的华裔男孩都要军训,进军事夏令营,少上点补习班, 少弄点奥数,少当妈咪‘s boy,致少也要象个男人样。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头脑简单!没有是非判断的能力。不可理喻。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爷爷这句说得对,您的头脑的确管用,吃的是老美哥家的救济的米饭,放的是洋派邪教共惨黑帮的臭屁,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an,,,,,,,,,你从中国大陆出来,但是常常辱骂大陆,怎能叫人看得起你?你应该有为自己传统骄傲的思想: “中国人是最优秀的!”
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
爷爷呀您真的老了,老眼纷花,我几时骂过大陆啦,我骂的是从西方传入中原的洋派邪教共惨黑帮呀,他们夹洋人的照牌,欺压,霸道,咱们中国人,咱们一家才背井离乡逃出来的啦,对吗?""中国人是最优秀的""这孙儿我也不认为,日本人也说自已优秀,阿差也一样,就算一天到晚偷偷枪抢,偷鸡摸狗的老黑,也说自己优秀,不相信孙儿,您问问他们去,其实优秀以人而定,奶奶就说我优秀,拿着九十元到美国,不偷不抢,现在不要说做中国萝,连美国都有好多人做不到我这个美国萝,但我却绝对不是中国人最优秀的一分子,您也一样,咱们全家都不是,为啥?我们被外来的洋派邪教共惨黑帮吓怕了,所以才背井离乡逃跑啦,那谁才是中国人最优秀的一分子呢?不问您都知道,当然是刘晓波先生啦,人家不但不原离乡背井,还特从美国回去,与外来的洋派邪教共惨黑帮评理,就算坐牢都不怕,所以连奶奶都说了,至少当今天下,只有他一个人才有资格被称为最优秀的老中了,顺便提一句爷爷您得回去吃药了,奶奶说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煤气也招单全收,用来烤番薯。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你最有判断力。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U' 的评论 :
“但如果我的敌人都象你这样,那就是我的福气”
===
那是你的煤气!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冇醉' 的评论 :
你头脑简单!
没有是非判断的能力。
不可理喻。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引:“。。。中国人是有能文能武的基因,远看汉唐,近看抗美。”
===
你这种话还算有骨气。
---------------------------------------
有冇骨气是我自己的事,同时也不是你认为有就有,你以为你是谁,看你的见论,我不希望有你这样的战友,但如果我的敌人都象你这样,那就是我的福气。
F-U 回复 悄悄话 Good man, Congratulations!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那你就不要当兵,正义与否的军事行动不凭每个军人的正义感来决定执行与否,战场上正义的行为就是看那军人的品质,在阿富汗,我所接触的医务人员都是以最大和平等的心态对待所有病人包括阿富汗的平民和阿富汗政府军人。有不同意见可以提,命令还是要执行,命令完成后我还会再次强调自己看法和感受,并写下来当记录。
世事没有非黑则白这么简单。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你从中国大陆出来,但是常常辱骂大陆,怎能叫人看得起你?
你应该有为自己传统骄傲的思想: “中国人是最优秀的!”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对于正义之战必须要勇敢!

对于侵略别人的战争,拒绝!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引:“。。。中国人是有能文能武的基因,远看汉唐,近看抗美。”
===
你这种话还算有骨气。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wisermen爷爷呀,您就少说两句好吗?您看公道就在人间,人家florence001都说了,这小子上岗打磕睡,置大家的生命于不顾,如果你孙儿我也在其中,一定也抽他两个巴子,奶奶也说了,这小子终于做了一次像个男子汉的事情,一死谢天下,否则下一次,说不定几十个人一起要陪伴他上天堂, 奶奶又说了,有中国血统有啥好,就是因为有了这个坏血统,才被迫嫁了您这个臭老九,并且每当您半夜三更喝得醉醺醺回家,而她睡得甜甜蜜蜜做着美梦时,您死都要霸王乱开弓,一次一次的出来了好几个中国坏血统,所以奶奶才逼着您一起溜进伟大的美国,从此不再让您霸王乱开弓,制造坏血统,否则送您去坐牢,让黑金钢对您也来个霸王乱开弓,让您享受一下后门开花的味道,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完全同意。军人不但要有血性和要有责任感。
广东人有句俗话: 唔较打就打半打(就是打不赢也要拼过)!我平时就是这样教我的子女和侄儿,如果我有只黑眼睛,那他一定要流鼻血。中国人是有能文能武的基因,远看汉唐,近看抗美。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歧视很强的杀伤力"只会在loser身上有作用。

拿我自己作例子吧,跟身边普通老美比:我个头可能不如你高,但我劲比你大;我英文不如你溜,但我文凭比你高;我皮肤不是白色,但我职位收入比你好;说聪明比你聪明,说打架我一个可以打趴你三;妈的我还怕你歧视?!开什么国际玩笑?我不歧视你的话你已经拣到了。

楼下怕人家歧视的人,我建议你跳金门桥。
bobo197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有这种勇气的人不多,华人就更少,我自己就是其中没胆子的。 但从心里佩服这些选择为国家献身的人,虽然也有为自己的成分,但那也是提着脑袋的活儿,没几个敢干的。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每个军人都选择哪场仗去打,哪场仗不去打,还要什么军队” 冇醉说得对!今天诸位在这里可以自由发表自己意见,不要忘记在很多地方还不行。那里的警察局长还想跑来这里腻。从这点来说我们也要知福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工人' 的评论 :
百家姓中第一姓。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终于知道“冇醉”的尊姓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都是为自己懦弱怕死找籍口(我个人的看法),每个军人都选择哪场仗去打,哪场仗不去打,还要什么军队,那日本裔还没接到命令,否则这样是要坐牢的,在选择当兵时就要知道当兵意义。我们这工种也有人找各种籍口不去阿富汗,结果被人看不起。
美国肯定有歧视,不只限于军队,中国也有,他歧视是他的事,影响不到我,大不了就武力解决。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几年前,在西雅图/塔扣玛(Tacoma)的一位日裔美国军官,就拒绝到中亚去打仗,他说这是非正义之战。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歧视是非法的,
真正表现出歧视的人很少,。。。但是,碰到了就很痛苦。。。
也许,歧视很强的杀伤力在于当关键的瞬间时刻 对你“不经意的言行发泄”。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Mu Kudo to your nephew and every young man standing out to serve this country. Every citizen in this country should respect these service people. Even you disagree with some military mission this country committed, you should respect these service people.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funny : wiserman truly a idiot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再顶赞楼主及侄儿 Chinese American good men!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inomango' 的评论 :

血是要有人去流,人人都像你这么想,国将不成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tornado' 的评论 :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an222' 的评论 :

多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You're a big loser!
You believe what they said? Idiot!
[753]

老煤OldMike,
你是一个新移民,对是一知半解,还没有资格说什么伟大的国家。

-------------------------------------------------------------------

你当过兵吗?你了解军人之间的兄弟情吗?不要什么动不动就种族歧视,又不是他一个华人当兵。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人岐视你,你就让人岐视或自杀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多谢你的支持 and kind words.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orence001' 的评论 :
You're a big loser!
You believe what they said? Idiot!
[753]

老煤OldMike,
你是一个新移民,对是一知半解,还没有资格说什么伟大的国家。
yuan222 回复 悄悄话 赞一把。美国军队也是一个大学校。好。

你的侄儿好帅!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loser always a loser, nothing to do with 岐视。他上岗打磕睡, 置大家的生命于不顾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记住 “华裔国会议员赵美心外甥被虐” 事件的警惕。


老煤OldMike, 你要以身为有中国血统感戴骄傲。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当美国兵。

小心军中歧视。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all for serving our country!
florence001 回复 悄悄话 Ding and big thumb up:
ding chinese american boy join the military

好男儿要当兵。 it is so shameful that the kids education forum people so shallow and selfish , every day only topic is making money and crawl into ivy league school, but those crawlers will never grow up into a man.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致敬!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战争是美国的血管,流的就是这些人的血。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向您侄儿敬礼,非常感谢他参军来保卫我们这个伟大的国家,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