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这二十年-------Denver 三年 (二)

(2014-10-04 18:32:54) 下一个

            万事起头难,那时的工资很低,一个月大概一千左右,训练期间攒的钱,在买车,买LP来美的机票,和一些必须的家庭用品,如碗碟,镗镬等,到Denver时,全副身价只有500多美元,一件大型家具也没有。住房办事处的人告诉我,军营附近有间二手家具店,大多数的新兵都到哪里买家具。柏文按金,一张Queen Size床,一套餐枱,一套沙发和茶几之后,银行户口只剩下几块零钱了,这些家具一直用了很多年,每次搬屋都烂一两件,最后那张咖啡枱到2008年离开德国时才换掉,用了十五年。

            屋漏又逢连夜雨,星期一办入营手续时,会计部发现了问题,新兵时,所有人都不能带家属,有家属的在住房上根据当地的生活水准来补助,轮到我时,就有点不一样,我的家属在中国,房屋补助表上没有这个地区,办理手续的人不知怎样处理我这样特殊的案例,除给我住房补助外,还给了我家庭分离金。家庭分离金一般是给军人被分配到危险的地方不能带家属的特殊案例,如南韩,洪都拉丝,苏尔斯运河等。那分离金是每月150美元,六个月的新兵营和技术营的训练,政府多给了我九百元,现在要一次收回。我工资是一个月发两次,这就意味我上半月就没工资发了,下半月只有百来块了。只有零钱的我,日子怎过。兵仔头知道这事后,就帮我向军队申请借一千二百无息的应急的钱,以后每月自动在工资中扣除一百,我们俩口刚从大陆出来不久,勤俭持家的传统美德还没被资本主义的糖衣炮弹腐蚀掉,平时买鎹都是在营里由马廊改装而只有三行的超市买。食材多以一毛九的鸡,两毛多的处理的排骨头尾,不时有不到五毛的连肉羊颈骨,Denver市中心有越南店买各种调料和咸腊,就这样勒紧裤头月月光的情况下挨日子。

            上班除穿军装外,和平时普通人上班没两样,我被安排到内医部配药房,内医配药房的工一般要再受Sterile配药学习才可胜任,Fort Sam Sterile Products课训练的人数有限,只有几个成绩最好的几个人被留下受训(两年后我才得到受训的配额)。我就只能OJTOn Job Training)就是边做边学,其实也没什么难度,眼睇功夫,一看就会。第一天上班,在一个日裔师兄Niki(早我一级)监督下就配了差不多一百袋IVFAMC是当时美陆军七大医疗中心,除服务美国中部几个州的军人军属和退休军人外,还训练两个连的高级护理兵,病人流量很大,内医药房每天三班,轮着上,相对来还是比较清闲,不用出早操,和平时上班没什么两样,那三年除少数事件外根本没觉得自己在当兵。

            内药房的人相处还算融合,不像外药房那样复杂和紧张,SSG Allen一开始也来一点党八股,怎样成为个好战士,怎样令自己升级等等,我跟他讲我只想转军官后,他就不再管我的事了,反正他也帮不上忙,他也接近退休的年龄,在他的领导下,我们基本就被放羊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xnwng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是在美国国内.年轻就是要敢闯,20多年前第一次到意大利西西里的海航军营,时值周末,下机后联系不上接机的人, 问谁都讲不清楚街名路口. 没关系,租个车自己找去. 十公里的距离, 花了进四小时.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冇醉的故事很有趣,快点写呀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有趣,我们刚出国时也很穷,即便有钱也不舍得花。
远方无声鸽 回复 悄悄话 你的经历很有趣,可以拍一部电影。可惜加拿大军队比较小,没有出路的,只能去当石油工人和农民。
敬礼。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