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小人书收藏(老连画)-----又有收获

(2014-09-20 18:55:22) 下一个

每个星期,Ebay都有十来本老连画拍卖,全是五、六十年代的,多数都抢到百多美元以上,品相好的四、五百美元不为奇。我还是保持原则,每本只下三十五,久不久会拍下一两本,积少成多。有人说老连画没收藏价值,不是艺术品,但我收藏的不是价值,我收藏的是记忆。


过去六个月的成绩


从没见过的,五四年印制,抗美援朝


也是没见过的


发行量不过六万,那时的定价是一千四百


同上


有人知道这个故事吗?


也是五十年代的


同上


同上


红楼梦, 58年的


西汉,62年的


三国,63年一版十一次印刷


63年一版8次印刷


63年一版6次印刷


63年一版12次印刷


63年一版二次印刷


65年一版一次


买重复了


家里Hall Of Shame,都挂起来了


有的思乡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东寺街 回复 悄悄话 好多小画书里都有文革口号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我们那是都是靠小人书学画画。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民族解放' 的评论 : 这样也能扯上国共,真是棉胎扯夹被了!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敲错个字:应为“不过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标价”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的小人书画工非常精细,小时候大家都用来临摹。很怀念。

您那本定价1400元的,应该是人民币币制变革之前出版的,很珍贵啊!那时10000元相当于一块钱,小时候老爸跟我说过,不错从来没见过这样的标价。

民族解放 回复 悄悄话 这些连环画作品都曾经被共匪斥为“封资修黑货”。而它们的绘制者都是民国时代成长起来的一批具有丰富传统文化底蕴的艺术人才。现在这样的人再也不会有了。
剑吼西风 回复 悄悄话 熟悉的三国演义。西游记36册。
木杉 回复 悄悄话 超怀念。
萨兰乌2 回复 悄悄话 《三国演义》连环画一套共60册,当年全看过(小伙伴之间借阅、传看)。《水浒》连环画一套共19册。
群思 回复 悄悄话 好收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