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咖哩牛肉----处女岛做法

(2014-07-18 19:52:17) 下一个

在Fort Sam时被派了个特别任务,负责帮军人报税四个月,合作的的兵仔头是个来自处女岛的,很合得来,他认识一个餐馆,老板也是处女岛的,老板为了照顾在兵营的处女岛的老乡,每星期四午饭时都做咖哩山羊,只做一镬,卖完就关门,兵仔头就经常带我去尝鲜,每次都预先打电话叫老板留两份。处女岛的咖哩加了Plantain(大蕉),Plantain煮熟后有大树波罗的味道,微酸甜,很合咖哩。


牛排骨之间的肉


切段


洋葱切丝


平时用这个牌子的咖哩


洋葱起镬,再爆香咖哩


加牛肉炒一炒,再加水和香叶,用文火焖上一个小时


两个Plantain 要熟一点的


切片


煎香备用


加芹菜


加辣


再加番茄粒和糖盐椰奶等调料


一个小时后加薯仔和Plantain


薯仔熟了既成


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jesusmary 回复 悄悄话 美食!
老马识途 回复 悄悄话 咖喱属重口味调料,你加的那些蔬果原味都被压没了。土豆是个可以添加的好料,最好的是小土豆,卖相好,味道好。土豆易烂,加入的时间要掌握一下。印度咖喱不好吃。最好吃是的油咖喱,在北美,我只在某一家华人超市买到过,比起印度、马来西亚、新加坡、日本咖喱,味道实在是天上地下之别。建议你找一找油咖喱。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这种牛肉几好,就是要煮久一点。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镇妖石72' 的评论 : 中式的。
镇妖石72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国内的中式咖喱,不习惯美国印度餐馆里的咖喱口味,不知你用的这咖喱接近哪一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见过炒菜用的香蕉,不知怎么用,看了你这个也想试试。
牛肉很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