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冇醉回乡记

(2014-05-01 19:49:27) 下一个

 

得便回乡二十多天,旅美三十年,每隔几年就会回乡探亲旅游访友一次,今次的目的还加点怀旧和吃长江三鲜中的河豚。总的来讲,今次觉得人人都在用手机玩微信,旁边有人放个屁,立刻整个中国都知道了,人人乐此不疲。第一天晚上刚到步就被老死拉去扒梯喝酒,第二天早上,一个平时不大联系的同学,天没亮就打电来约饮茶了,还是他老婆告诉他我回来了。还有二十来天,由广东到山东,从没看到一天蓝天白云。

每次回国都是行色冲冲,已有八年没回乡下------三江了,这几年不时有回乡到童年时的街巷走走的冲动。第二天喝完早茶后(星期六),就叫同学开车回乡下,本来想叫他们放下我,让我一人自由行动,但那两个同学已搬到城里十多年,也想趁此机会回乡一行。我们就先到我们已二十多年没回去过的联和小学,除了长堤上的大榕树,联和小学已面目全非,原来学校的主体-----交祖围祠堂已被拆了重建,最令我心痛和不解的是那两排参天如盖的凤凰树已被砍掉,换上一些不知名的杂树,后来才知道,凤凰树被砍的原因时,校方害怕秋冬时,凤凰树的豆荚会掉下来砸伤现在祖国每家每户唯一的美丽而娇嫩花朵,那时学生安全问题。想我们那时为了得到凤凰豆荚里的凤凰子,我们爬树,弹弓射,竹杆打,出尽法宝,也是件不易的事,从来也没听说过有凤凰豆砸人的事,唉!现在的人都啥了。我们在学校转了一圈,指指点点,尽量从那陌生的新校园寻找各自失去的记忆,结果令人颓丧,我们都很失望的离去联和小学。

学校前有一座叫蠝山的小山,和我经常玩的蟹山只是一步之遥,但我却从没上玩过一次,想不到我们三人中还有一个没上过去,由于到处都建了不少新屋,原来上山的路已不见了,问了几个人才一尝爬上蠝山的心愿。

我本想在三江找个旅馆住一晚(老屋没法住了),同学死硬也将我拉回新会城,说现在三江的治安不好。晚上就小学和初中同学聚会,今次除了平时聚的还约了两位已经没见三十多年的小学老师,五年级的梁红老师一眼就认出了我这个顽劣的学生,和所有人一样,她说我大只了(胖了)老了。我们那一班同学混得差不多,所以没出现WXC说的同学聚会的现象,话题现在都是子女读书的事。宴席间,除美食外,当然少不了微信群,QQ群的组建。谈论中,不知谁说起钓虾,戽虾的事,下星期四到沙仔-------三江唯一的净土,戽虾,不见不散。

之后几天都是花天酒地,呼朋拥友,胡天胡帝。

回来时还一段插曲,在Houston转机,居然有WXC的网友认出我-------我冇醉来。

 

 

未完,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zyzx' 的评论 :
一言为定。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炅龙' 的评论 :
过天上戽虾的相片。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寻根去了,可能多数海外大陆人都有找不到原迹的经历。真是少小离家老大还,乡音无改鬓毛衰,儿童相见不相知,笑问客从何处来了。羡慕你家乡还有地方戽虾, 可以重温人生哦。
zzyzx 回复 悄悄话 WXC大名鼎鼎的“冇醉”,当然是要招呼滴。哪一天让兄弟碰上了,就对暗号,左手戴手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