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半张十七年前的工资单

(2014-03-11 19:02:59) 下一个

周末都有午睡的习惯,午睡前总要看一会书,上周六在书架上拿了一本金庸的《射雕英雄传》,胡乱翻了几页,中间夹了一张折了几折的败纸,看来是不知何时用来 当书签的,开始并不着意,无聊中将白纸打开,一看上面的银码$610.63,就知那是N年前的工资单,再看日期---15Aug1997,十七年前的半张 工资单(每半月发一次,所以说是半张),因为这是月中的单,只有那半月的收入和一些个人资料,如果是月尾的,那就很详细,报了多少税,缴了多少社保,多少医保,有 多少假,用了多少假,买了多少国债等等。自动转帐的户口还是在Denver, Co的NorthWest Bank,后来还被Wellsfargo收购了。
看着那半张工资单,十七年好像还是昨天的事,那时还没准备当一辈子的兵,刚从南韩回来不久,大儿才三岁, 几月前还记得他对我的寞生感,整个家又从父母处搬到Fort Monmouth, NJ,举目无亲,那1200美元的收入也就是浅水养田螺,差不多月月清,好在住房,水电和医疗都全包了,总的来讲还是比做餐馆洗大饼和企枱强(个人见 解),为了节省伙食上的开资,差不多每天都要营里超市转一转看看有没有减价的,一毛九分的处理排骨头尾,二毛九分的鸡腿,四毛九的羊颈骨和腩,都是雪柜的 常客,一个月一次牛扒,一次龙虾,那里有个西裔的平价市场,龙虾有时是两块九九,什么动物的内脏都有。中国的调料和海鲜就到Middletown,NJ那 家东方超市里买,每周都要去一次。那时还没有酒,2001当官后才再喝酒,LP就有点奇怪,说我以前从来不喝酒,为什么现在就酗起酒来,我说那时是没钱喝酒而已。
刚升士官两个月,一向都是向军官的目标努力,在NJ三年入了三次纸转军官都没成功,差一点就放弃了。
那 时还收藏打火机,NJ的跳蚤市场很多,最出名的是Englishtown跳蚤市场,也是我所见最大的,每个周末两天都要开半小时车到那里淘宝,风雨雷打, 刮风下雪,从不间断,左近几个小的Fleamarket也很不错。Ebay也是那时开始,本来就紧紧的收入根本不能满足我的收藏习惯,正好同时Wanda 的老公在营里的超市Stocking,就介绍我到那里做,每小时有$12.56,每天两到五小时不等,晚上放工回家吃了饭就要到超市叠货,很多时都要做到 早上一点以后,而早上六点又要集合早操,周末就要补睡眠,一睡就是十二小时,就这样做了一年多。为了减轻负担,也开始在Ebay上买卖打火机。
一年后,外父外母也移民和我们一起住,住了两年后就回国了。
后来再调防南韩,也在那转官成功,现在官至少校,工资也是17年的好多倍,生活也轻松得多,Ebay还在做,火机还在收,酒就喝多了,只识说我冇醉(骗老婆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熊from北京' 的评论 :

2001年就开始醉了,有个朋友47岁才当兵,搞生化的,现在是少校,很快就中校了。
白熊from北京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来美20年了,混得远不如你好,你还敢醉,我连酒都不敢喝,因为每天要开车上班呀。来了就在实验室干,初来是一天干10小时是平常事。只是没有你有觉悟高,早早的去军队混,真是白白荒废了北大毕业的牌牌。所以不看牌牌,看觉悟高,你实在是高,所以你才刚醉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cme' 的评论 :
那时还年青,周末补。
acme 回复 悄悄话 哇 那时候真苦啊。工作到凌晨一点。早晨六点早操。怎么起的来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煤OldMike' 的评论 :
多谢老煤来访!打份工而已。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在这里向您敬礼,感谢您保卫咱们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让咱们生话在美国的人民,可以安居乐业,自由自在的生活,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俺老煤在这里向您敬礼感谢您保卫咱们世界上最伟大的国家83708602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