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开除一个政府工(GS)很难

(2014-03-28 20:45:21) 下一个

 

辐射安全这个部门,美军除几个大医院外有七八个人外,其他的都是两到三个人左右,即使在德国时,整改欧洲的辐射安全,最多人时也只是四个人。在没来现医院前先调查一下,结果知道那里有两个军官职位,三个政府工(GS12),四个士官,两个小兵,真的不能想象什么样的Program需要这么多人。原来旧的Walter Reed美军陆军医疗中心有这么多人,Walter Reed关门后,陆军和海军在BethesdaMD合并,但陆军不想少了个医疗中心,又在Fort Belvoir VA建了一个比Walter Reed还大还漂亮的医院,只是不能用医疗中心命名而已,辐射安全部门原班人马就搬到FBCH,就有了我现在要处理的难题。

                刚调到FBCH时,上司是中校F,那时他有五个月就退休,但不知什么原因就是不交权,我也乐得清闲。再上一级就是上校B,一个自以为很有领导能力的人,但很容易被他的平民秘书左右,我见到的最差的军官。我们部门有个M先生,管所有辐射执照有关的事,刚到时,中校F告诉我M先生差一点就被开除了,2012年底,M先生请假去拉斯维加斯,病倒了,但又不通知领导,中校用尽了各种方法才和他联系上,到二十九天才回来上班,差一天就算自动辞职了,那家伙是老油条,政府的条例清楚的很,再加上以往的一些迟到早退,医院就给了他一封严厉的警告信。我刚来报到,同是不在其位不谋其政,也不大放在心上。

                M虽然还是弱的五颜六色,我刚开始那几个月,他还是照常上班,我管理一向都是以和为贵,平时和他还算合得来,他对中校F有很多牢骚。20134月,中校F请两个星期假,我就代理,有天,M到中午还没来报到,担心他的病,就打电话找他,怎也找不着,后来一个和他很熟的士官找到他,他说他不舒服,已在我的电话留言了,我很生气,我那时还没有固定的办公室,那会去Check电话留言。因为是第一次,我就告诉他,如果他要请假的话,一定要打我的黑莓手机。第二天,我要上反恐训练,十一点左右,办公室的中尉来电告知M又没来上班,怎找都找不着,请示上校B,说要给M一个书面Counseling,说明我的Standard,真有点不可思议,一个GS12有十三年工龄政府工,在FBCH工作了两年,还要申明Standard。考虑到M先生的病,在Counseling中(很少做这个,兵好管得多),给了三十分钟的空间,上校B不同意,我们在这方面有争执。后来才知道,上校和他的秘书曾想处罚M,但由于中校F没什么书面Counseling,竹篮打水。

                在以后五个月,M因为迟到和不通知我十四次(通知的不计),十四张书面CounselingLeave Restriction。由于对GS工没管理经验,我和人事部谈了很多次,在六月中申请停职M十天,人事部只有一个人,医院有二十来件同样的案件,人事部和我说,要处理一个GS,先要书面警告(我们有),再Leave Restriction(我们有),再停职,再炒鱿鱼,如果知道程序和人事部得力,那十四次就可以搞掉M了,等到十月院领导上校S决定给M一次机会,不同意停职十天(不知他啥想,为的努力都白费了),那十四次犯错就没用了。我很生气,那时差不多没隔几天就面对面发一封Counseling,真的很大精神压力。两月天刚来了个人事,工作比以前那个落力,M上星期有犯了,刚申请两天停职,希望下星期有眉目,同时不交院领导决定,让我的新上司中校L决定。

                同时M工作表现不好,中校F在退休前给了M一个差评,按条例,我要给M定一个60 Performance Improvement PlanPIP)。人事部给了我一个架式,我填上我要M60天完成的任务,如果让我来做,一个星期就可完成,每个星期都要和M Review一次。那家伙根本就不在心,60天后,十来个项目,只完成了两个,将PIP交上人事部,新来的人事看了,就说没用,PIP上没有法律语言,没有警告M如果他没完成PIP的话,他会被开除。我那知这么多,架式是旧人事寄给我,我填好再让他们Review才交给M。只好加长PIP 30天,那时正好是圣诞期间,我就等到过了年才给M30PIP30天后,一个项目也没做,人事部说还是很弱----No Case,因为我的Weekly Review没帮他改进的内容,但每个星期问他做了什么,他说没有,前60PIP,我已给了他很多建议,现在除提醒他Deadline外,再没什么好说的了。我知人事部很想将那家伙开除,但考虑将来要打官司,要有百分百的把握才下手。

                那家伙刚申请在家Tele-work,人事部想用Medical辞退M,说是三管齐下,花了这么多精神,我基本已不寄望什么了。

                一年来,真的不可思议,根本没理可说,开始还有的心软和不忍,中校F和上校B开始不得力,留下这个手尾,现在就好像我处理不当,真麻烦,一开始也没想到后来是这样的结果。哎!有早知,冇丐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XHGZ 回复 悄悄话 老哥,决不能手软,否则他还认为老中好欺负。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