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文质彬彬的三小子,原来是个真正的男子汉!

(2014-01-10 19:25:14) 下一个

三小子去年十一月报名参加校里的摔跤队,有点出乎我的意料。我家有三个小子,平时都是放羊养,所以和大多的ABC没多大差别,小学到高中都是超前班,成绩都是中上,但体育就没多大兴趣,参加几天的田径、游泳、网球就不了了之,加上平时屯养,大鱼大肉,电玩多多,不免给人有点‘东亚病夫’的感觉。三小子的突然小宇宙决定,我就抱着观望不期望的态度来处理,认为两天左右他就会退出。
我们当兵的有肉搏的训练,对练是三分钟一次,要多少运动量我清楚得很,一个早上下来,整个人都散了架,强度可知,而摔跤每个决斗是六分钟,对三小子不大看好。小三一出生就高度近视,幼儿园时就要给他配了个圈圈的眼镜,镜片要订造,每副眼镜都要三百美元左右,所以他平时都给我们一个很弱的印象。他的记忆力很好,成绩优秀,但有点呆,不大言语,不会表现自己,同时跟兄弟有什么争执就哭鼻子,我从来不认可他会i是个强者。
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和朋友一起报名的,当然是他朋友的主意,应试的有四十多人,第一天训练下来,就少了一半,那天他回来,走路就像只企鹅,他说做了无数的suicide和其他Condition运动,看到他这个样子,LD就有点担心他会伤了身体,觉得摔跤是很危险的运动,要他退出,和我吵了一架,我以为第二天他会找借口退出,但一声不响第二天熬了下来,走路还是企鹅,队友只剩十四人,两天后,小三的朋友退出,周日五天训练外,星期六早上还要去。两个星期后,企鹅在不自觉间不见了。
几个星期后,第一次比赛,晚上十多点才回来,输得很惨,六秒就给人制服了,都是要强的人(听他和人在网玩时就知他是个不服输的人),也不知怎么安慰他,尽量不表现失望,他也没有气妥,每次训练都依时参加,即使是严寒天气。
到目前为止,已有五六场比赛,每次都是输,我有点担心他会退出,现在他的队友只剩十人了,我很想到现场观看给他打气,但因工作和地点的关系,一场也没参与(我这个老窦真失败),三小子却屡败屡战,昨天他九点多才回来,吃晚饭时,他淡淡地说:Dad, 我赢了!我眼泪一下就忍不住了,给了他一个熊抱。
自从参加摔跤队后,秀气的小三,脸上多了一份坚毅,身形也挺拔了,他现在是家族中唯一的有六幅鸡的男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是个好老豆!两个大拇指,一个给你家三小子,一个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