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Fort Sam Houston,TX

(2014-01-28 19:22:31) 下一个

 

新兵营后就是工种技能训练,美军的工种分得很细,除步兵,炮兵,坦克兵外,其他还有一百多个工种(单是陆军的工种),汽车兵、汽油兵、文艺兵、厨房兵、昆虫兵、各种机械兵、工兵、生化兵、通信兵,电脑兵、物资兵,牧师助理、医疗兵等等,医疗兵里又有护理、药剂、化验、档案、X-光、环保、兽医助理、维修,牙医助理等等,其中还有很多专业,就如我这个辐射安全部门,要另外申请。美军是合同工,也就是我们以前知道的雇佣军,工种先由自己捡,签约是八年,真正当正规军的时间是三到五年(看工种),剩下的就是准备兵,如有需要,在这八年内,随时可以征用,这和后备兵不同,后备兵是有工资的。自己选了工并训练合格的话,以后就做这专业,如不合格,现在就不由得你了,那里有需要,就到那里,当然多数是步兵了。中国军队的工种分配好像不是这样,有经历过的可以介绍下。

            新兵毕业那天,大家作鸟兽散,步兵就留在Fort Jackson继续训练,坦克兵到Fort Knox,厨房兵到Fort Lee,通信兵到Fort Gordon,医疗兵到Fort Sam Houston,情报兵到San Angelo Air Force Base,牧师助理到Fort Monmouth。为了送我们到德州的Fort Sam Houston,部队包了部民航机(和去阿富汗一样),我们晚上上机,行李要我们自己装机,刚训练完的新兵很自觉地排了两行,传送带一样将所有的行李装上飞机。到德州的时候,已是早上一点多,Fort Sam这边有教官来接,由此可以想象当教官的辛苦,凡是当过教官的兵,制服上有特别的记号,这个经历对以后升级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想升级的人都要争取去当几年教官。

            卸下行李再被带到新营房时已是早上三点了,大多数人是学护理,都被分到233rd 训练营,剩下的十几人是医疗中各个专业,都在187th 训练营,我们学药剂的就在E连。我们没教官接,十几人就在新营房前的冷风中等,真的很无聊和困。五点左右,教官陆续上班,其中有一个女军官,她在问我们问题时,我口快于脑,一声“YesSir”换来五十个腑卧撑。教官知我们还没休息,就先给我们安排床位,由于上一届药剂生还没毕业,床位不够,我们六大冦(FreemanSouthieLeeMcDonaldKango 和我)就临时分到其他的连去,以后三个星期都不用做杂务(算是很自在了),我们六人在训练期间,起居学习中都互相扶持,互相帮助,那时有大学学位的当士兵很少,六人中,Freeman Lee和我都有本科文凭。Freeman后来是学生排长,在安排杂物上给了我们很大的方便。

            听上一届讲,他们的上一届是没教官的,专业训练期间很自由和轻松,但由于美国人很性开放,发生很多不正当男女关系,不少女兵怀孕,影响很大,只好强制,和新兵营没两样。每天都是集合,点名,早操,再集合,上课,再集合,作息。无论到什么地方去,都要列队前去,一路都在唱军号,还要和其他排斗响亮。

            专业除我这样的新兵外,还有转工种的老兵,这些老兵都是从步兵转来的,他们的合约到期,想继续当下去,但又不想当步兵,可以申请换工种,选一些有前途的,第一次合同满约的话,转工多数没问题,再来一次就很难。这些老兵另有营房,比我们新兵自由得多,晚上可以喝酒。有家属的可以到营外租屋,每晚可以回家睡,但早上不能迟到,否则要被逼搬回营房。

            老兵多是士官(E5)和上士(E4),他们看我们几个有文凭的上士不上眼,发生了不少摩擦。那是后话。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ephyr2012' 的评论 :

有个粉丝,高兴得要命,新年快乐。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男儿要当兵,或受军训才能成为男子汉。 顶您好文,是您的fan.
xnwng 回复 悄悄话 比海军的 A 校自由.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