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传说中的广东农家菜,黄鳝钻饭眼

(2013-11-17 16:24:40) 下一个

在很小的时候就听说过黄鳝钻饭眼这个菜,但家境不允许这种昂贵的菜,鲮鱼钻饭眼也吃了一次,很美味,做法就印在脑里。念大学,在一家小越南店买了冰冻黄鳝,照钻鲮鱼的方法做了传说中的黄鳝钻饭眼,结果吃了一电饭煲饭。以后家里一有机会就做,几个小孩都喜欢。几年前大中华超市有活的卖,但近来就没见过了。前几天见冰冻的,$3.99 一条,很久没吃了,就买了三条解解馋,效果很好。黄鳝在食材有个缺点,来自水质不好的,有特大的泥味,腥味也很重,所以不是每次的效果都一样。


洗干净的黄鳝


用开水过几分钟


取肉后,整条鱼骨


手撕肉丝,有用刀生起肉的,效果不大好,不入味,在张家界吃过,就是不一样


刚买的红葱头


加姜丝、生抽、一点糖,酒


调匀


饭起眼,差不多熟了


下鳝丝


饭起焦时即成


这菜饭才是主角,很鲜甜,加上微微的饭焦香,一流,

添饭,Pleas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情迷西域' 的评论 :
加点陈皮还可以,炒一炒就可能没了那种清甜。
情迷西域 回复 悄悄话 黃蟮鉆飯眼,大愛.你試下先把黃蟮炒至半熟再焗,會唔會入味D? 我都是這樣做的,效果還行.仲有,加少少果皮試下?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果果之家' 的评论 :
没吃过内地的,没法比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露易丝湖' 的评论 :

冰冻的。
露易丝湖 回复 悄悄话 少杀生吧, 太残忍了.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看着有点儿不忍心哈
果果之家 回复 悄悄话 这种看着像泰鳝 不是内地的品种 所以做出来不香
estherpray 回复 悄悄话 真好吃
玉垒关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