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味道---------霉香咸鱼蒸肉饼

(2013-10-27 17:50:09) 下一个

发了两篇家乡的味道,反应几好,不少跟贴都说到咸鱼蒸肉饼,平时很少做因为LP是城镇人,以前不用吃这个,家里的小鬼更加不吃,但我很喜欢,每次做都至少吃两碗饭。念大学时,经常买咸鱼蒸猪肉,多数买香港的三牙或(这字少了两笔),咸鱼头用来煲粥,其他用来蒸肉,便宜、送饭、省钱。后来在Danver发现越南人的瓶装霉香马鲛更接近乡下的味道,就再没换了,但价钱从当初两美元到升到现在差不多七美元了,无论怎样,家里肯定有两瓶来看门口以防急需,我在日本那两年,也叫LP寄了两瓶。


这样的马鲛有好几个品牌,这个英文说是Tuna


还是以大头菜蒸肉饼为主,上次有人问大头菜是什么,在那里有得卖,这就是包装大头菜,华人超市干货处有卖。


内包,已切丝,很像榨菜。


切粒,这次切大粒一点,口感很好


加上调味料和一点生粉


加入主角


成品


几个小鬼就那碟肉饼吃成了个岛

破了来美国后的记录,吃了三碗饭,最后一碗还是要LP热前天的冷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999ggg' 的评论 : 还可以做咸鱼粒炒饭,还有一个叫生鲜鱼蒸死鱼。但用来蒸肉饼和瘦肉是最普遍的吃法。
999ggg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我还真买了这么一瓶咸鱼,以为是可以直接食用的,结果腥的几乎被扔掉。今晚按照博主的方法蒸了肉糜,真是很好吃很有特色。请教博主不知这种咸鱼还可不可以有其他的吃法?多谢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alapeno' 的评论 :
有榄角呀,要在干货类找。
jalapeno 回复 悄悄话 榄角蒸肉饼是我最爱,但是在北美好像没有见过榄角。咸鱼是次爱,不过一直不知道原来这种瓶子里的事咸鱼。(想买来试下好耐,不过老婆一直吾俾。)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ithandy' 的评论 :

以前的瓶上有马鲛鱼几个字,咸Tuna的肉是红色的。
白色的不是肉,是大头菜条。
bithandy 回复 悄悄话 两个问题:
Tuna明明是金枪鱼,怎麽成了马鲛
那个肉条是白的,为甚麽馅是红的
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