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故乡的味道-----大头菜蒸肉饼

(2013-09-29 20:04:58) 下一个

入秋了,近来有点多愁善感,不时想起家乡的人和事,不知什么原因,前天突然想吃大头菜蒸肉饼,那种味道在脑子里不时出现,星期六就买来肉酱,今早就用包装大头菜蒸肉饼。大头菜是萝卜的一种,广东人平时不吃生鲜的,但腌制的大头菜就是每个菜市每天都有得卖便宜菜,最普通不过的平民菜。以前多是用肥肉炒或蒸肉饼,开始是头菜多,肉很少,改革开放后就肉多菜少了。大头菜除了独特的腌味和有口感。今天的肉饼找回点故乡的味,但美中不足的是少了大头菜叶。我和LP都添了饭,但几个ABC就兴趣不大,所以咸鱼汉堡,各有所爱。


将大头菜切碎,但切得太碎,口感差了一点。


军营超市买来的肉饼,肥瘦刚好,不像亚洲超市偷工减料。


调匀,大头菜是咸的只加少少糖和酒就成


肉的质量好,不像以前超市买来的蒸出来有很多水。

希望老广们喜欢,但不要因此想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见识了军人超市的猪肉馅,真好,真便宜!
卧浔枫 回复 悄悄话 家乡风味,好食!好食!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吉祥一家人' 的评论 : 想过加蛋,想过加点香菇,但不是我现在要的味道。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绣山川' 的评论 :
广东人都吃过这个。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rettymama' 的评论 :
唐人超市有,是包装的,多数在干货类。
吉祥一家人 回复 悄悄话 上面放2个蛋蒸.
锦绣山川 回复 悄悄话 顺德菜。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想吃。可惜买不到大头菜。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