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东有名的小菜-------红烧白鸽鱼(泥蜢)

(2013-07-07 19:06:18) 下一个

        刚来美国时,没有唐人和韩国超市,如想慰劳下自己的中国味就要到越南店买,调料,干货,和急冻的海鲜。一般急冻的都没多大的鲜味,同时多是泰国产地,有点望梅止渴,只有黄鳝和白鸽鱼(泥蜢)最接近原味,雪柜中一定有几盒,留着待客和奖励自己的,八十年代,五六块一盒的白鸽鱼已是很奢华了。
        以前在乡下,白鸽鱼(泥蜢)常吃,大哥就是捉白鸽鱼(泥蜢)的能手,母亲将鱼煎得两边甘香,碰上调料红烧,现在所有兄弟妹都是这么做。



白鸽鱼(泥蜢)一碟,洗干净,抹干。


乡下是用头菜丝,一时没有就用榨菜丝,味道差不多,影响不大


广东菜最普通的调料,蒜、姜、豆豉,自己加个辣椒变化下


再加酱油,糖,酒和水


将白鸽鱼(泥蜢)两面煎香


加榨菜或头菜丝


加调料红烧收水


上碟,整条吃,肚微苦,找的就是这感觉


都说我装盆不好看,好像还是没进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luewhisper的评论:
油气太大了。
bluewhisper 回复 悄悄话 炸一炸可能更好吃。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听到手痒了,捉比吃多乐趣。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泥蜢不是泥鳅,没鳞也钻泥,是在河边的泥里,活水的,钻洞,听说找到鱼洞,在前洞装个小笼,先在洞尾踏上一脚,不让从那跑了,最踏一脚让从前洞浅出。要有一定的技巧。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鱼形与你的不同哦 --- http://zh-yue.wikipedia.org/wiki/%E6%B3%A5%E9%AF%AD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泥蜢是不是泥鳅?没鳞的,钻泥里,水田里很多。但没有这么大条。身上也没有“〉〉〉”的痕。小时候捉很多,吃了也不少。有段时间养猫头鹰,每天都要捉些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翻墙看看的评论:
翻墙难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learskies的评论:
我想我最好开个农家菜馆。
翻墙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像”
翻墙看看 回复 悄悄话 呵呵,不想红烧的。
clearskies 回复 悄悄话 闻到鱼香:)
装盆确实很乡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