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最近迷上山羊肉------蔬菜焖山羊和南瓜山羊

(2013-07-18 16:27:57) 下一个

在来美国之前,从来没吃过羊肉,来到美国后,常常买绵羊(Lamb)腿肉换换口味,出差时Lamb Chop也没少吃,即使在内蒙吃手撕羊,从没觉得这羊肉和鲜(鱼与羊)有一点关系。再加上Lamb肉很难煮,大火一点那肉就柴了,所以就奇怪,狗肉何需挂羊头,总觉的创制‘挂羊头卖狗肉’这句话的人,肯定没吃过狗肉,直到近来接触到山羊肉,才恍然大悟。以往山羊肉都是用来煲药材,味道鲜甜特别,一直以为是药材作用。几个星期前,买回山羊肉,不想流鼻血,就想换个煮法,才发现那特有的鲜甜就是山羊的肉味,就迷上了,近几个周末都换法煮山羊。山羊肉不贵,以后会不断尝试,找出最适合自己的煮法才不枉那个鲜字。


超市买回来的山羊肉,$3.29一磅


红Beet,番茄,香芹,洋葱,再加几个辣椒(开胃)


用姜起蒦


用平时炆鸭的酱料炆上两个半小时的后果


肉不柴,鲜甜开胃


LP买了个南瓜,放了好几个星期都没煮,乡下时吃怕了,不大喜欢南瓜,买来羊肉,觉得两种食材的甜可以互助,就试下。


可能水放多了,最加上没有原豉酱,用四川的香豆豉,味道没上次好,但还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白羚羊 回复 悄悄话 在农场可以买到活羊,你敢宰的话,下次聚会做个全羊宴,你做大厨,我期望篝火烧羊架。呵呵~~
Fighti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买滴来试试,以前也买过Lamb,但是味道很骚,不好吃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ok的评论:
枝竹羊腩,广东人都是这么做。
Luok 回复 悄悄话 试吓用枝竹,冬菇,马 蹄 来炆,加d南 乳。应该几好味。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山羊加南瓜,很有想象力,愿试一试,谢分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pot321的评论:
很多谢,近来有点忙。以后会继续。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你的军旅文章,几乎每一篇都拜读过。谢谢!希望以后继续发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