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真金白银的古老打火机藏品

(2013-06-22 16:27:21) 下一个
    打火机的材料多数以铜铁塑料为主,金银这样的贵金属就很少和贵。搞了这么多年的收藏,多多少少也捡了几次漏。因为收藏,包浆很重要,银的不檫洗就黑了,相出来就不大好看,其实个个品相都是上等。金的多数是14K金,24K太软,有时也有9K金。


这个1920年代的Ronson全14K金火机,每个散的零件都有14K的印。2006年在Ebay花了三十多美元买了一堆旧打火机,在图片中没留意这火机,回来打开包裹,一眼就看到这传说中的Ronson 14K了,有点不大相信自己的运气。





登喜路(Dunhill)60年代的14K包金火机


下面有款注明是14K包金,那金有1毫米厚


另一个登喜路14K包金,唯一一个用气的火机。


这个很早期的藏品,刚有Ebay时买的第一一堆火机中的一个,从这开始Ebay买卖火机的生涯


不仅是全银的,机械也很特别,欧洲20年代,用的火石要比现在的大,很难找到这样的火石


一次出差时买的,酒吧景象


德国40年代


几个月前买来的,英国的Sterling Silver,铅笔还能用,应该是40年代的


还能打火


登喜路全银的,刻有龙,款有英文ShangHui上海的字样


日本银镶金的七福图,原装盒


另一个原装盒


泰国的


秘鲁的,草泥马为证


法国的


美国的


我的第一个银火机,餐馆一个白女企枱送的


再来一个日本的


Zippo 10K镀金的,发行量很少,原装盒


好像是捷克的银元破成两片,再造个火机


Evans的银枱式火机,Evans造手袋很有名


枱式包银的


同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第一和唯一的粉丝,当浮三大白!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放假了.暑假太长太长啦----晕!

下次试试让粉"打仗叔叔"的小子给你回复看看.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只有一个有钻的,就是三个镀金中间那个。下次发个笑话吧。小子放假了吧?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买保险了吗?

下次该秀秀钻石打火机了吧.
teme 回复 悄悄话 自成一家啊,老兄。很有看头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