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老打火机藏品————第一次大战黄铜军人火机

(2013-05-21 19:26:13) 下一个
坚持收藏火机已二十多年,接触多了,在这方面的知识已很专业了,藏品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也越来越挑剔,精品当然不少,因为自己当兵,其中有不少是和军事有关的。


这是一个我最喜欢的火机之一,很有历史意义,是St。Louis, MO向法国特别订造,送给美军35th师参战官兵。上有铭文:“St。Louis To Front, 35TH Division, 1918 France,From  A Grateful City to Her Gallant Sons”。一个师大约一万多人,所有流行量不会太多,开始只在书上看过,我拥有第一个是中间凹的,灭火的的掉失了,后来换了好几次才买到这个原装盒的。火机的大火绳是一种特别的蘑菇纤维制的,易燃但不明火,是在掩体用的(特别是晚上),所以叫Foxhole Lighter,但这火机还可以用煤油。


这是火机所有的零件,将火绳拉下,那碳火就灭了。


火机的正面,这是St。Louis市的一个雕像


这是火机的反面,美法两个女神


这类火机的结构差不多,这是讽刺德军在凡尔登的哭


德军想到Paris的笑


这是一个法军的,但不知是那个兵种,像是炮兵


后面是一个行军包,题材很好,很喜欢


雄鸡报晓,以上几个可能是一些不知名的小公司生产的,由其相同的重复出现


这个是德军的,上面的铭文好想是:上帝保佑;后面是一样的。


以后的都是俘虏在俘虏营里造的,叫Trench Art Lighter,这个造成书的样子




火机藏在书里面


这本书大一点


侧面


圆的多数加一个钱币


这个花了点心思


这个比较精致,用了贝壳,是工厂造


这个的机械很特别,比利时造,很少见


在中间一压,就会打着火绳


这个可以挂在锁匙扣上


这个用弹壳造的


火机在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reda的评论:
要上帝与我们同在,还不是要保佑要什么?
Breda 回复 悄悄话 是上帝與我們同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