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古老打火机藏品-----中国元素

(2013-05-15 18:32:13) 下一个
      收藏打火机已二十多年,除现在那些打气和用电的打火机,古老的很少有中国制造或会中国有关。记得以前大陆有个葵花牌的“椿米得”打火机,但质量不好。藏品中只有七、八个和中国有关的古老打火机,多数是手工纹银打造的,是四十年代美国军人跟据Zippo的造型在中国的银器店订造的。我还有几个和文革有关的,有毛主席语录,很少见,在Ebay也只出现了四次,而我赢注了三次。一般见到有中国元素的打火机,我都会下注。


这个是七十年代,日本火机


到目前只发现两个不同的文革打火机,开始我以为会多一点语录火机


美国中文广告火机


硫球首里中山门


二十年代的手枪型火机,又China印在机身,但这款火机是德国和奥地利制造,有可能是中国山寨


功能特别,很少见


很早的英译中,好像是Albert


另一面是条龙


这个是有店号的----鶄宝昌



一个美国海军陆战队上尉 CPT Angelloz1945在北京时订造的


另一面是双龙吐珠


皇袍上的图案


另一面,也是1945年,在天津订造


60 十年代板门店纪念品,原装盒


又是龙


二二八事件台湾屠夫彭孟缉做参谋总长赠人的礼品

还有几个如洛杉矶唐人街,和几个其他的,但不知埋在那一箱中,就这些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眼冒金星的评论:
有一个纯金,是14K,24K太软,不能做火机。
眼冒金星 回复 悄悄话 有纯金做的吗?24K!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