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改良版的椒盐大虾

(2013-04-12 17:36:55) 下一个
一向做菜都是随意,有好的菜谱也稍作改动来适应自家的口味。椒盐虾是有名广东小炒,N年在一家广东餐馆打工,知道做法,大虾先连壳油炸,再用葱白起锅炒,最后就加盐和辣椒和黑胡椒粉即成,老外很喜欢,每次招待老外都有这个餐,但美国家庭的炉的热力不够,虾要炸两次,油烟又大,平时很少做。有次炒米粉,用扒了壳的大虾炒,效果很像椒盐虾,灵机一动,过天就用这法子炒了次大虾,很受欢迎,以后又加了香茅,效果更好,因为很简单快速,这餐就成了临时加菜的最好最方便的菜。


大虾去肠,去壳,再用刀片成蝴蝶状


香茅切细


葱白切细


加几个红指天椒


锅要红,爆香葱白,再下香茅,虾炒了差不多才下辣椒,跟着就洒盐和胡椒粉,多一点没问题,就是一屋人都在打喷嗤而已。


加葱花即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Diorissimo 回复 悄悄话 已经做了数次,简单好吃,多谢!
白羚羊 回复 悄悄话 我记忆中的椒盐虾材料只有盐巴跟黑胡椒做的, 用有头虾做就最好了。 希望再吃到这个菜。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爸的评论:
记住镬要很热,否则会出水。
Leo爸 回复 悄悄话 谢啦。我收藏了,一定要试一次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eo爸的评论:
有一拼,餐馆或甘香一点,我的有香茅微香,不油,爽口,清甜,最重要做法容易。
Leo爸 回复 悄悄话 问一下。我很喜欢吃椒盐虾,每到一地,在当地的中餐馆必点。您这个和那个椒盐虾的味道相比,怎么样?非常接近吗? 有时间一定要试试这个。
南无佛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先,赶紧学样啊,前天还做了一个炸的,我哭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野鸭子的评论:
lemon grass
小野鸭子 回复 悄悄话 请问香茅的英文是什么?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