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军训完毕)(图)

(2013-04-01 15:46:52) 下一个

盛夏中的冷

            军训的最后阶段是七十二小时连续军演,那是将一个月所学综合运用,包括侦察,捕俘,搜索,救护,拨点,阻击,伏击,手语,看地图,用指南针和防毒等等。这些技能在以后的升级书不断重新学习,再加实战,美军的老士官是军中一宝,有‘军中脊梁’之称。

            第一天刚开始,早上六点,所有人都在听一个少校训话,天上就下起大雨,那官没命令穿雨衣,人就站在那里淋着雨,雨水沿着脸流,水很快就顺着裤管流入靴内,很不舒服。这次行动是以班为单位,每个班都有一教官辅助,那军官负责指导,安全,行动运转流程,和各人表现评估。我们第一个项目是阻击,教官带我们到一斜坡上,教官先解释下火力网,班长就安排二人组合掩体(Foxhole),那些掩体都是已挖好的,早上大雨令掩体积水过腰,各人都已湿透,大家就毫不犹豫地跳进去,雨还在下。美军所有对练都分红蓝军,大家开始都很耐心地等红军的进攻,因为还在兴奋中和一直在行动中,不觉怎冷,但不用多久,细雨和山林的阴气,加上一动也不动地等,那冷就从内心中涌了上来,红军稍来骚扰一下,在前面的地形中人影晃动了几下,放了几枪就算了,我们这边就每人打了一个弹夹的无头弹,就开始撤退。细雨绵绵,到达另一个营地时,人不由自主的打起冷颤来,口唇青黑,那是来体内的冷。换上套干衣服也没多大的帮助,下午太阳出来后才有点好转。

打伏击

        冷也好,热也好,干也好,湿也好,演练继续进行。最后一夜,我们有个打伏击的行动,连续多天的演习,大家都很疲劳,伏击点是在树林边的小路,班长安排好火力网,并命令以他第一枪为开火信号。天气已转晴,月亮也出来了,但地面还是湿的,有种叫Chigger的寄生虫很喜欢寄生在湿暖的地方,肉眼看不见,一般寄生在人的腰带部,几天来在地上打滚,在腰部起了几个带硬的红点,很癢,癢起来就入心人肺,会不停的抓,好像很多人都惹上了。刚在埋伏点躺下不久,那癢就来了,但由于太累,在癢痕间不知不觉的睡着了。不知过了多久,我被另一波的癢弄醒了,朦胧间觉得前面的路有队人马正在走过,知是我们要伏击的敌人。眼看那队人很快就要过完,但班长那一枪还没响,想来是谁着了,我就不管三七二十一,朝那班人的背后就是一梭子弹,跟着来一分钟,天塌下来一般,枪声四起,火光不断,其实在夜间,一开火,除了枪口的火光外,什么也看不清楚,眼睛是一下子适应不了这亮度。

班长叫停火后,我们就打扫战场。每次行动后都开个总结会,我们围了一圈总结下,十分钟后,又开始下一个行动,走了几十米,就发现少了两个人,赶紧跑回原地,那两个家伙在那里睡着了。

早上四点左右,所有人回到了营地,多数人开始吃MRE或原地休息,我找个静一点的地方坐下来挨着行军包很快就睡着了。六点前,我被人推醒,说要集会了,又有个高官出来说了句,不知那个是什么样的官,只听见开头的两句,就找周公了,怎样回到营房也记不起来了。

军训完毕

            经过一个多月的相处,排中各人都熟络起来,我们排最后得了个总表现第一,有传言说我们排跟另一个排总分并列第一,最后定音在一粒红色的M&M赌码上,但无论怎样,我们排的军旗因此多了一条奖带。美军有这样的一个传统,集体荣誉都在军旗上挂一条相应的彩带来显耀,老资格的部队如美军一师和二师,几十条彩带就遮了半边军旗。我和我的拍档得了个最佳拍档奖。

            回家前一个晚上,人人都忙着打包,或道别,突然楼下一阵骚乱,跟着就是一阵猛烈的拍门声,一个教管大声叫开门,并警告不要以为最后一晚就可以胡作非为。原来两个密西根州的学生决定以一种另类的方式来庆祝军训结束(可能是他们这校秘密相传的仪式),那两人绕这我们宿舍裸跑一圈,冲回后就紧锁宿舍门,换好了衣服才让教官进来,其他人也很配合,教官没找出那两个的捣蛋鬼。教官和我们已很熟,只是装腔作势一下而已,之后就和我们开怀大笑一场。

            第二天各人都自显神通,打的的,搭顺风车的,自己开车的,和亲朋来接的,打道回府,各奔东西,有缘再回。

待续。

那时没电子相机,也没想带,只有两张留念,但影印不太清楚,望谅。


We are soldiers once young!我也曾经年轻过,哪个是我?


同僚的傻仔机照的,就这一张单人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ai的评论:
我是新会人,不要口轻轻说请吃。
assai 回复 悄悄话 靓仔,我以为你系新会人--
你依家肥左、老左、大个左、成熟左,靓过以前多多。
第日阿姐请你饮茶,请埋你老婆,请买你屋企三只马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ai的评论:
总算没让Assai姐失望,香港人不算广东人吗?
厨房我老大 回复 悄悄话 Fort Knox,去年的7月1日独立日还在那里看他们的军人的音乐会呢。
厨房我老大 回复 悄悄话 你单独的那张看着可真像你的儿子啊。哦,应该说你儿子像你啊。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Amazing experience --Ding !!
assai 回复 悄悄话 二排右一,有冇错靓仔?
认得你啦---
你都算几靓仔,广东仔生成咁靓,唔多---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那时的你像个中学生,你现在长大了。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加把劲,重新来过,不用二十年,浓缩浓缩再整二个月军训,准能瘦回二十年前.二十年前呐,又是一介青春美少年!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看见自己瘦的样子,况如隔世。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哈---起码有好几个都像你.

我的臭小子猜,打仗叔叔不是三排右二就是四排右一.当然他看了楼下的答案知道错了,竟然愚弄我:妈咪,你忘记今天是什么日子了吗?终于给了你一个trick!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deeplake的评论:
ding,ding,ding,ding....
deeplake 回复 悄悄话 二排右一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那是个西班牙裔。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第3排边上那个,前面是个女兵。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erracottawarrior的评论:
那个是不和我分享荔枝的越南华人女。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第一排右三,第二张单人照露馅啦,哈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那是个女的,M&M是用来抄签的,谁拿到红的谁赢。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row2,1st from left
能解释一下M&M 么…?为什么用巧克力豆决定啊?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ightrose的评论:
我现在也没有那个韩国人肥。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是不是第二排右数第二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