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香港漫画收藏 (公仔书---Comic Book)

(2013-04-24 20:25:26) 下一个
回来后一直很忙,没时间整理从日本带回来的行李,这星期拿了几天假,就收拾下,不整理尤可,一理就觉得满屋是书和纸,特别是网上掏了多年香港漫画,有几千本。第一次接触香港漫画还在大陆时,有次去县城邮市买邮票,有个小孩在那里摆漫画书地滩,十来本黄玉郎的《醉拳》,故事情节和画风特别,还是当时大陆不可多见的彩色,就花了几分钱看了几本。再次接触时是出国时在香港亲戚家住了一个星期,亲戚家有很多《龙虎门》和《中华英雄》。
来到美国后,我们订阅了一会《中华英雄》,但常常断期,有时去DC和NY唐人街才补买一些,但那情结就此种了下来,因为没地方可买,根本谈不上收藏。九七年上了Ebay后,有空就上Ebay搜索,但都是凤毛麟角,很少见,有次有个美国人拍卖八百多本日本漫画,但我从相片中知道全是香港漫画,很多《龙虎门》,每人下注,我以八十美金买了回来。后来陆续再买了几次大的Lot,价钱都不贵,好像没什么人收藏,种类就越来越多,还是以黄玉郎的《龙虎门》,《李小龙》,《醉拳》,《如来神掌》和马荣成的《天下》,《中华英雄》为主,但除《天下》1-400左右完整外(《天下》已发行到五百多了),其他的都不完整,但为收齐全点,逢有拍卖都会下注,结果有很多多余的,不知怎么去处理,现在只好装箱,以后再整理。


自己整的书架


四百多本天下


醉拳


有差不多九百本龙虎门


中华英雄


旧版的龙虎门


七十年代的李三脚


火影忍者


还有日本的中华小厨师


我有完整的一至四百一十七,是我最喜欢的


早期的风云带领漫画潮流


总的来讲,风云的情节和画都是一流


情节越来越和其他漫画雷同


黄玉郎经典之一,曾拍成连续剧



醉拳的画风有点香港和日本的混合体


这是黄玉郎的当家漫画,发行了成千多集


横版的龙虎门,它的前身叫小流氓


橫版的龙虎门,七十年代的,正式的香港漫画


早期的龙虎门有点像日本漫画,情节一般,后来的新著龙虎门就稍作修正




龙虎门后来的画法和马荣成差不多


马荣成的中华英雄一时无了,竟可和称霸画坛几十年黄玉郎分庭抗礼,影响了后来的漫画画法,结果被砍手,


画风一反玉郎皇朝,开始情节真实,后来就不甚了,可以说是垃圾


中华英雄的画画得很好,开始的背景是民初,但后来非要古代不可,有点狗尾续貂


醉拳开始是抄射雕英雄传,后来就好一点,黄玉郎的经典之一,很难找了


如来神掌开始四百多集都是抄集金庸的依天屠龙记和古龙的绝代双骄杂烩而成,很差


刀剑笑开始的桥段很好,有耳目一新的感觉,但后来又回俗套了,什么入魔和正义的


千多本各种各样的漫画,装箱待以后整理


还有一地的没整理完呢。

是不是每个大人心中都有个小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小人书还在,在自己中学时买的,还在班上分享过。也不知道现在卖价了。后来在下面网站买过《丁丁历险记》的中文彩色版:http://www.kongfz.com/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还有吗?老版的就很值钱。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我收藏过《丁丁历险记》全套黑白小人书。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ok的评论:
有不少。
Luok 回复 悄悄话 最愛老夫子漫畫集!不知冇醉兄有否收藏?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寒雨桐2012的评论:
为退休消磨时间作准备。
寒雨桐2012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痴迷的爱好真好
Freewilly 回复 悄悄话 没有太大价值. 喜欢就好.

画工低俗. 不妨看看大陆50-70年代的小人书. 有些是名家所为. 画得相当不错.
kanely 回复 悄悄话 love them, i also have more than 600 copies but are published in main land china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鸡腿爸爸的评论:
所以《如来神掌》要四百多集后才是原创。
鸡腿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如来神掌开始四百多集都是抄集金庸的依天屠龙记和古龙的绝代双骄, no wonder, I read those comic books when I was kid, then later I read the novel of 金庸, I always got confused, how come they have so many plots are exactly the same.Now I know why.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no i do not think i like them at all.
ahniu 回复 悄悄话 like it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