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柳暗花明)

(2013-04-19 17:50:51) 下一个
山穷水尽
            军训的表现还可以,本以为入ROTC是不成问题的。新的学期开始后,就和那女上尉来个Program Review,结果在选课上出现麻烦,两年的ROTC
Program
是包学费的,但一定要两年内本科毕业,所以这两年除了修本科学业,还要加上一些特定的军事理论课。因为物理最后两年的课程和军事课都很死硬,一个学期没选上的话,另一个学期就接不上。我们花了一个上午也没法将课程安排好,就差十五分钟的时间冲突,那两年的ROTC Program就行不通,那也是没办法的事。
            无论结果怎样,暑期军训还是件很有趣的经历,虽然有很多体力活动,但比起几年前的体力劳动,简直是小巫见大巫,一点也不觉得苦,还有点如鱼得水的感觉,可能我就是那种天生的辛苦命吧。
 
柳暗花明
            1992 年夏,终于挨完大学,那时美国经济不景气(对大学生来讲,年年都是不景气),二哥以4.0 EE工程毕业还要找了两年才找到工,其他老表也是一样结局,而我那博大精深的物理本科就根本不敢拿出了一晒。那几个月,除周末到餐馆打下下手外,其他时间就趁机游手好闲。可是好景不长,那天老窦休息,我正在玩《三国》游戏,正值损兵折将之际,老窦又把找工的话题重提,就忍不住顶了老爸几句,接着使了个到超市买东西遁。真是不到你不信命,Winn Dixie 那超市去了八、九年,从来不留意超市左近的商店,商场中还有些什么一点也不知道。买完东西后,一时还不想回家,就在商场附近走走,一抬头就看见一个陆军征兵站,反正无所事事,就推门进去了解下情况,出来时已考了当兵的笔试(根据成绩来安排兵种和专业),同时也安排体检的时间,进展太快,感觉就是一头雾水。中国人一向深信‘好仔不当兵’加上刚和老爸炒了一回,就没有告诉父母我刚做了什么。直至签字后才让他们知道。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xyz007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人的命还真是天来定。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那时候,我们学校每个念物理的under的照片都帖在墙上了,可见没几个人在折腾。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你又变脸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现在EE可不一样囖~~~~
物理真的不好找, 我们学校的aero physics 学生要靠当助教勉强过活;毕业了,也只好去其它学校当数学讲师...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 Ding !!
"博大精深的物理本科" -- yes, indeed.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