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另类收藏---古老打火机

(2013-03-03 09:24:11) 下一个

 虽是理科生,但祖传有点文艺细胞,一向都喜欢收藏些古旧的东西,对古物和历史特有情怀,感叹和敬畏。古物是某人或多人的心血和多年努力,是时间的沉淀,是历史的记忆。

初中时开始集邮,到现在还没放弃,藏品还有不少。一次偶然的机会,另我迷上了打火机(我这人不喜欢跟风,这正好符合我的性格),一发不可收拾,到现在家中的摆设除了打火机还是打火机。有个很奇怪的现象,家里的火机琳琅满目,但由于不放火石(会氧化,会将火机的火石管逼破),没电时,还是找不到点蜡烛的。

刚到美国时,电玩还是不十分流行,放学后多数时间在姑妈餐馆帮忙,离餐馆不远,有个跳蚤市场,周末都会到那转转,买些便宜的东西,这就是我们兄弟的 Past time 之一。有次在报纸上看到 Richmond Fairground 有个古董市场(一个月开一次),就和四弟去看看。其实没什么特别要买,如果邮票价钱合算的话,也会买些,对各种奇奇怪怪的古玩和收藏虽不买,但还是蛮感兴趣。在指点间,我看到一门有两个轮的小炮,要价五美元,玩弄之间,才知那是一个七十年代的火水打火机,五块钱不算贵,就买回家当装饰。自此之后,四弟和我就一起迷上了打火机,十多年也搜了几十个,后来 Ebay 了,藏品就有了个突飞, 2003 年搬屋到 Fort Bragg 时,车尾放了八大箱藏品(不放心搬运公司)。我只收藏用火水的火机,打汽的全不要,最值钱的有一千多美元。有机会再分门别类的和各位分享。


我的第一个打火机,以前觉得很特别,但现在很普通的一个


上火水的地方,整门炮是一个整体


拉一拉炮后面那一机关,就打火了,开始就是让这机械吸引的


一些Zippo精品,从三十年代到六十年代


这个全是狗的主题,这个是在Ebay执漏的


刚掏来的大狗,奥地利造,二十年代,按一下尾巴就能打火


小型的火机,多和酒有关


将咖啡桌改装的藏箱


这几个小家伙全手工,神情各异,肚里都是塞满棉花,帽下是火机


这机个也是打火机,绅士的剑就是火机


将一饭桌改装成的藏箱,一些没使用过的音乐合打火机


一些枱式打火机


自己动手的藏架,各样的火机藏品


LP电脑枱上的藏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好小子!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给你说着了.他自己的Playroom几面墙上一层层的置物架上都是他从小玩到现在的汽车模型,火车模型和他最喜欢的帆船模型(有些是他自己做的,最早大概5岁时做的小帆船有型有款的),分门别类排号编序,有点"小收藏"的风范.我定期掸掸灰扫扫尘,看着也是高兴.

他看你秀的打火机眼睛都发绿了,哈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不担心吗?弄不好,你家小子成了个冇醉第二。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火水就是以前的煤油"----呵呵,每个地方的习惯用语真是千差万别,你不解释还真是无法猜出"火水"的意思.我们那儿称煤油叫"洋油",和你的"火水"是八竿子也打不着滴.

这么琳琅满目的收藏让人大开眼界(我的臭小子都看了N遍了),谢谢分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涮埽的评论:
欢迎到此一游。
涮埽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狗狗的那一款啊,收藏真多啊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Great! Thanks for sharing!
lu28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好的特色收藏,支持!
汉八刀 回复 悄悄话 好像有兩個WEDGEWOOD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ewBird的评论:
下次吧,相信不会另你失望。
NewBird 回复 悄悄话 我倒对你集的邮感兴趣,何时show show?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哇!财富呀!--不过--小心防火呀!!!!!!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ulan_t的评论:
有机会看看藏品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无去来处的评论:
LP就知道唠叨,从不理我的收藏。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可以开个展览会了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中学开始集邮,搬家最宝贝那个箱子。
阿尤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博主最喜欢第一款阿~~~~哈哈哈~~~~
无去来处 回复 悄悄话 能告诉大家,平时谁给这些宝贝掸土吗?
我有个手枪形状的打火机,可惜搬到这边来不敢放在行李里,只好扔在国内了。要不然一准儿送给你。
M45 回复 悄悄话 呜啊,第一次见这么多打火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sper的评论:
当然有,一山还有一山高。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oh my~~
even at its peak, my collection got nothing on yours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这地球上有人收集比你多的吗?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哈哈,不是。我是北方人,没有这种称呼,所以搞不清楚。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nfo2008的评论:
火水就是以前的煤油,你不会是九十后吧。
info2008 回复 悄悄话 弱弱的问一句,什么叫“火水的火机”? 还要用水吗?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作舟的评论:
我当然是乐趣无穷,LP就唠叨满屋垃圾。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行万里路,藏万个打火机,也是很有意思的!
作舟 回复 悄悄话 有心之人!

收藏乃一大乐趣!!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壮观。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