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过几天就回国了,这是我最近的菜单

(2013-02-01 05:54:39) 下一个
从阿富汗回来后,再到日本服役两个月就又要调到新的营地,因为时间太短,没带特别的调料,平时只靠酱油、葱、姜、油、盐、糖、一瓶豆瓣酱、一瓶腐乳和一些八角来做菜,真的有点力不从心,使尽了八宝,好在平时做菜都临时发挥,不按常规出牌,化点心思,揍合下还能吃得入口。


买了一种不知名的鱼春


做了个焖豆腐,这鱼春没腥味和很嫩,还可以


试做烧猪肉,没有五香粉,只有八角,没有炮打粉,虽加蜜糖,但不脆皮,失败,


久不久为求方便,就买新鲜鱼做鱼生,那是新鲜的鲷鱼


红烧小母鸡


请客做的烤广式排骨


煎牛扒和腐乳拌木耳


牛肉炒魔芋和韭菜花


白煮石蟹,姜葱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又学到野了。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那排骨的颜色烧得真诱人。

第一张照片:鳕鱼的鱼仔。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Icarus2000的评论:
不是香港人一直都是这样用。
小胖6789 回复 悄悄话 兄弟日子就要这样过有酒有肉善待自己
Icarus2000 回复 悄悄话 看你以前的帖子,"沙展"一词是你首创?
胪峰猎人 回复 悄悄话 老兄吃的都是重口味食材和猎人差不多!是属于食肉兽动物,呵呵
祝回程一路顺风!
lili68 回复 悄悄话 Enjoy life, great :)!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德州渔夫_2010的评论:
你从那里知道美军食堂的菜好吃,20年除训练间和阿富汗被迫在食堂外,从不进食堂。在阿富汗每天都在吗,太浪费食材。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你这已经很牛x了....
就这么点东西还这么滋润....
回家好啊, 回家好过年~~~~ ^_^
德州渔夫_2010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在吃方面还真讲究,部队里的食堂不是挺好嘛? 还犯得上自己费力去折腾......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到了日本就有好东西吃了吧?日本料理还是不错的。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