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做了两个月冇王管的甩绳马骝,现在回家做马骝王

(2013-02-05 20:03:44) 下一个

      两年前因调防的选择太少,小孩的学业和卖房的问题,不得不决定孤身一人到日本两年,老婆就自己一人担起一头家,以前什么都要靠我,现在能独当一面,我想这是我们这头家两年最大的收获。最遗憾的是大儿上大学的事自己一点忙也帮不上,希望他能创出自己的天地来。

               刚到日本就遇上大地震和核厂事故,忙了差不多一年,但不久就被派到阿富汗,冇穿冇烂的回来,家人都很高兴,匆匆一聚后就又要回日本完成还没完成的任务,虽然只有两个月的时间。十二月回到日本,办完回营手续不久就开始节日工作程序(美军所有营地每年都是这样),从圣诞前一个星期到元旦,是上一天班就休息一天,圣诞四天,元旦四天,所以那三个星期上班最多不超过五天,算是让军人能和家里人多相处的时间,那段时间很少有人用自己的假。节日过后,再上两国星期班就开始办离营手续,所以这两个月根本就没做什么事。

                 因为没工作压力,家里又有老婆撑着,这两个月放开心怀来吃、喝、游、玩,吃喝在我博客里有目共睹,远足、看雪猴、钓鱼、滑雪、访友、请客等等安排得满满的。真正是冇王管了。

                 离开日本还是有点失落,认识了很多合得来的同事,如在美国的营地,各有各的家,一放工就各自回家,没有在日本那样聚在一起次数多。

                 昨天办完所有离营的手续,晚上几个同事一齐再吃餐河豚(真是个好吃不要命的)。今早下大雪,所有人上班时间推后两小时,以为同事多数不来送行了(上次去阿富汗,几十人来送行),那想不到老危(江西老乡)、田中龙子和Brian(同办公室的)冒雪提早一个小时回营送行,足见情谊深厚,差一点就要酸鼻子了。

                 

写于成田机场候机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战友与一般意义上的同事太不同了。这就是从军的吸引力之一吧。LZ好生活。
estherpray 回复 悄悄话 一路平安!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大叔活的自在又真实。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马尿该流,就要流!
瓦娃 回复 悄悄话 大老爷们也这么容易酸鼻子,看来牟醉真是个有情有意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