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东小炒-----豉椒紫苏炒石螺

(2013-02-27 14:43:13) 下一个

曾写过广东出名和很普通的下酒菜----豉椒紫苏炒螺做法,但没有一个步骤一个步骤的讲解。上星期在LA Mark买了石螺,就炒了个下酒菜,家乡的风味,很好。


将螺洗干净,可惜没剁笃,要用牙签吃,没有吮螺一口汁一口螺肉的情趣,但很新鲜。


豆豉、蒜、姜、紫苏、指天椒剁碎


加酱油、酒、糖调成配料待用


镬烧红,下一点油,下螺炒,要保持镬红,再下酱料,就要吱那一声,蒸汽大升,这就是广东人的“碰”法。


加个小芡收汁,上碟,下酒一流,我家小二居然不喜欢,真浪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灰灰飞飞的评论:
原汁原味,打了个小芡就是这样。
灰灰飞飞 回复 悄悄话 锅里的汁呢?装碟的是另一版本吧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uanyuan88的评论:
请看网上无名的介绍。
yuanyuan88 回复 悄悄话 啥是紫苏啊?

喜欢吃,可怕麻烦:)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u28的评论:
用水不停的搅动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上无名的评论:
有看过你那篇。
lu28 回复 悄悄话 请教怎么能洗干净些
网上无名 回复 悄悄话 好好食!

我也好钟意紫苏,写过它,给醉兄看: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2480/200905/8866.html
prettymama 回复 悄悄话 下个月就要回国了,可惜田螺不当季。不知吃得上否。
mikeOZ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下酒的好东西
楚怡雨 回复 悄悄话 好想吃啊,上大学的时候,我们一群女生下晚自习以后,去夜宵摊买点这个,还有臭豆腐,炒粉,要点啤酒,吃完宿舍已经熄灯锁门,翻墙进去。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vesper的评论:
我是自愿的,田螺和丝螺用钳,石螺用刀。
vesp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wenxueop的评论:
小时候就经常被父母拉壮丁钳螺尾。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家中习惯,一般都不是剁螺笃(螺尾),而是用大号老虎钳(钢丝钳)夹碎。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幸福的花花世界的评论:
欢迎好友来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真的??的评论:
有新鲜的最好,没有就用干的,我这次也用干的。
真的?? 回复 悄悄话 请问紫苏是用的干的还是新鲜的?谢谢!我也想做!
幸福的花花世界 回复 悄悄话 好像很美味的样子!我也想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