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人生何处不相逢!

(2013-02-22 18:34:14) 下一个

刚上班几天就开了四次会,最憎就是开这些无聊的会。昨天到马利兰的Bethesda 国防医疗中心开会,顺便见一见这一行政区最高辐射安全官。担心Washington DC的交通,就提早点起程,在Bethesda医院吃完午餐才去开会,刚拿了餐,就有一个海军陆战队员迎面走来,很热情地说:“Sir,你好吗?”第一次到那地方去,根本就没想到会碰上熟人,但觉得他很面善,以为他是我曾经一起同一个地方共事的同僚(因为前个星期在办入营手续时,就连续碰到两个十几年前一起在NJ共事的同僚),我就问他:“我们是不是在德国那时认识的?”他说:“你忘记了Edinburg阿富汗了吗?”那才一言惊醒梦中人,在阿富汗每隔一个星期就到一个营验X机,他是X光兵,他不提醒真的记不起来,Edinburgh是最有趣的一次出差,那里没食堂,没洗手间,每天吃的是MRE,往返很复杂,搭了回顺风直升机才回,最接近开火的一次。

 

顺风机上的陆战队员

 

下面一美军运输队停在一村旁,顺风机在上空转了差不多一小时。

找到会议室,望里一望,一个很熟识的背影坐在那里,那是已是有六年没见的朋友Michael。我在德国接他的班,后来他不想再做辐射,就转行到环保部门去,2007年我们一起在San Antonio学习了两个多月,那时一有空就去喝酒,之后只知他调到Fort DrumNY。除通了几次电邮,和间中听到同事谈起他一些零星的事外,各有各的忙,联系就越来越少。因为所做的工作不同了,再见面的机会就很微了,那知他被调到这里一个很小的科研中心,被安排做他根本不喜欢的辐射安全官,也因此制造了我们再见的机会。会前会后交换下近况,约好有空再喝酒。

昨天不知是不是出门遇熟人的日子,在没去Bethesda之前,在我那医院看到二十年前新兵营时的一个同僚,看到他忙在电话里骂人,自己又在赶时间,就没和他打招呼,只要他在那医院工作,以后还有机会。

当了二十年兵,调了十来个地方,每次都会意外地碰上一些不同时期,不同地区一起共事的同僚,每次总是那种想也想不到的情景。其中最特别的有两次,初级军官时有个特种兵的同学,毕业后就各奔东西,后来在History Channel看到他出现几次,那时他还不是很出名,在节目中示范野外生存几分钟,我调防到Fort Bragg后,我和我的同僚每个星期三中午都会去吃一次寿司,有一次,刚进餐馆就看到那特种兵,当然我们就一起用餐,交换近况,知他不时要去伊拉克和阿富汗远征,之后再看到他时,他已退伍了,他在Discover Channel主持了几个节目了(其中有ManWoman And Wild),这是他的网站:http://mykelhawke.com/survival

领导有好有坏,最差军官的是驻德国时的那个顶头上司,以为以后再也不会遇上那家伙,那知在去阿富汗集合训练时,我正在食堂用餐,全美军这么多军医,偏偏那家伙走进了食堂,我当时就祈祷不要让他看到我,更不要和他一起去阿富汗,结果还是要应付那家伙九个月,不幸中万幸,那家伙不再是我的顶头上司,他就是那个走火的西点毕业生,离他越远越好。

 

现在医院的士兵总长是二十三年前新兵营的同排战友,大家都觉得二十年还在是,还能见到是件很难道的事。 

 

                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每次都是一次惊喜,这就是军旅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wonderful experiences !!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好文,这个一定要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