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军训的人与事)

(2013-02-15 14:23:13) 下一个

军训的人与事

 

军训中许多事都已很模糊了,但有些琐事还像在昨天发生的一样。

美国人挨义气

            训练刚开始几天,大学生的野性尤在,一天午餐,人人都忙着用餐,但不知何因,一个角落骚乱起来,跟着就食物满天飞,立刻就有教官冲进来制止,并追究肇事者,一时鸦鹊无声,眼看就要全体受罚,一个不知名的白人站了起来,承认是他引起的,教官知道他是代人受过,因为他离满地食物的起事点有一箭之遥。稍作调查后,教官就当众表扬了这个为人挨义气的白人。这事至此也不能不了了之,晚上全排人被集中到宿舍楼上,俯卧撑、仰卧起坐、及满地滚的其他体罚了一个多小时。通过这事后,大家都意识到这里不是玩的地方。

都是午睡惹的祸

            训练不外乎早操、射击、列队操练等,一切课程从第一天到第三十天都已被安排得井井有条。一般午饭后有半个小时的休闲时间,那天下午是各班自由演练,突然三班的教官暴跳如雷,三班长则垂头丧气,原来三班的一位叫Adams的队员在午餐后到宿舍的一张空床合下眼,结果睡着了,被巡宿舍的教官捉住了。一般集合班长都要点卯,同僚也会互相关照,但这次不知为什么,不见了个人也没人发现。丢兵和丢枪那是天大的事,结果三班汗水加泥沙的回到了宿舍,那三班长的手几天都抬不起来。好在班长轮着做,从晚上接班,安排值夜,到早上开会接受任务,再安排任务到班,跟着领导班的一天运转,晚上交班,一天都有一个评估的人(好像是个少校),拿着笔记本随排行动,对各个在领导位置的人作记录和写评语。那时自己知自己,不敢对自己要求太高,还算好运,除一次当排长外,多次都是个班长或班副。

美国的国骂

            虽出身于农家,但家父持家很严,所以平时很少讲粗口,旅美后接触的都是自家人,更没可能讲粗口了。军训的都是大学生,来自各个阶层,所以国骂和黄色笑话不断。美国的国骂是Mother FKer,在军队中很普遍(女兵、女官也朗朗上口),多用于发牢骚,刚接触时很刺耳,但十几年后,就成了耳边风,如果激动起来,我也会国骂几句。记得那天排队领工资,后面跟着个以色列裔人Isaacs,他平时三句不离国骂,他应该是来自家境较好的家庭,国骂不离口无非是想合群。我正好人谈得兴起,一时没跟上队,Isaacs在后面来了句:“M-FKer Move Up。”当时我就大怒,就回敬他以下的大概:“你或者不尊重你的母亲,但母亲在我们中国人心目中地位崇高,请以后不要对我国骂!”虽然英文还是半咸淡,但意思还能表达清楚。不过军队的国骂太常见,不能每次都要去计较,就只好入乡随俗了。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linda83的评论:
不是说了冇醉吗。
belinda83 回复 悄悄话 叫我没醉不是更好?到底有没有醉啊?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372101的评论:
有能力的就混,像我这样无能力的就要打拼,混也好,拼也好,都是为了两餐,就看自己怎样去面对生活。
372101 回复 悄悄话 兄弟,我看你是在美军中混吃混喝了二十年。
混的不错,请继续!
我说的是认真的,
千万别介意!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炅龙的评论:
一定要针锋相对,不然人家以为我们好吓。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美国的国骂怎么和中国国骂一样的?还以为英语国家文明一点。小时候看省港杯电视转播,凡在广州赛时省骂一片,丢--丢--声此起彼伏,巍为壮观。
经济衰退时期偶而路上有不相识的白人向亚洲人嚷F,往往俺也F回去。
曾经家里周末老是收到不明骚扰电话,上来就F,太太女儿不堪其扰。 有一次我也F对骂,最后把国骂英文版用上大骂一场。自此不明骚扰电话消失。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