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们家的年晚饭

(2013-02-11 19:09:54) 下一个
以前年晚饭都尽量吃到最好,来到美国后,年晚饭就很少吃,今年春节正好是在周末,几十年没吃年晚的兄弟姐妹们差不多都来了。老妈为了这年饭忙了一整天,真的辛苦了。


老妈做的酱鸭和大哥做的烤鸭


藕焖猪骨


炒大虾


豉椒炒石螺,平时都是吃这些,没什么特别,家中兄弟已有多年没吃过螺了,和买了几磅。


白切鸡和白切肉,用姜葱盐油做酱点


猪肠酸罗卜,很久的记忆


炒豆仔


叉烧


角仔和煎堆


酥角

还有很多,但相机没电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我在深圳吃过房东做的炒海螺。
文章的生活气息很浓厚。
很爱看。祝元宵节快乐。
virus88 回复 悄悄话 羡慕!有妈妈还有一大家人在一起。
酷卡在美國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麻辣空间 回复 悄悄话 关键时候相机没电了,吃不着,还让我们看不着。坑爹啊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Beautiful Dishes !!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大苹果的评论:
二十多人的菜,老妈已尽力了。
大苹果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东西,如再注意一下摆盘就更完美了。
炅龙 回复 悄悄话 石螺, 好怀念!美帝国主义就是好,还有石螺食。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工人的评论:
逢年过节都是喝N年前从大陆带回来的三蛇酒,可惜现在不知从哪才能买得到。这么多年,已加了一次酒和商标上说的药材千年健,口味还没变多少。
工人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还没有看到喝什么酒呢。在线等。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五味七色的评论:
看要做多少面粉,取其三分之一用猪油调成粉团,另三分之二用水调,两个粉团成后,将水粉团压平,再将油粉平分到水粉团上,再揉成一大粉团,那酥皮就成了。馅料是炒花生(研碎),椰丝,白糖,Bacon,葱,姜等。
瞪着呐 回复 悄悄话 这是你离开军队后的第一个春节,心里一定很轻松吧?
你们家亲戚都在美国,以后年年春节都可以团聚了。真幸福。
广东人好像个个都是美食家,看得俺这东北银直咽口水。
静水苍兰 回复 悄悄话 好亲切,都是家乡菜。

新年好!恭喜发财!

平安健康!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好多肉~~
幸福啊
新年好~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都是好吃的!
問候你媽媽並請問 酥角 的做法,謝謝!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多年不见的油角,真是勾起无数回忆。

小时候妈妈几乎每年春节后都要病一场,就是给累的,尤其是炸油角,蛋散,煎堆等油器,特别上火。

恭喜回家,新年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