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简介二)

(2013-01-08 04:45:41) 下一个

德国是我驻扎过最好的地方,Landstuhl美国陆军医院是中东伤兵的中转站,一家就被安排在风景秀美的营内,小孩都步行到住所后边的军属学校念书,我常常到意大利,比利时,德国各地区出差,有空就带家人到附近的国家旅游,德国黑森林地区真美。因为要参加荷兰Nijmegen 200公里的行军,每个星期六都在营外的大小村庄、树林内负重行军,休息时就喝德国的黑啤酒吃德国咸猪手。陆军医院是在一个小山头上,地方虽小,但物产丰富,栗子树很多,栗子也没虫,每年秋天,我们家不知捡了多少斤栗子,八年后的今天,雪柜里还有那时的干栗子。山上野菇很多,孔菇、蜜菇和最喜欢的椰菜花菇。一次无意中发现野生枸杞,整个山头就成了自己后院的菜园,那枸杞是一揽一揽的割,秋天还有枸杞子收。德国市场的肉类比美国的生鲜,最喜欢那里的肥鹅,那时每周都要烤一只和家人大哚一顿。

转眼就是三年,本来是安排去读硕士,但不想欠美军的兵役(读完后要多当四年),同时大儿要上高中,要给他一个安定的环境,不想再搬来搬去,就放弃了这进修的机会。先是总部安排我到Maryland,临搬家的前两个月突然变卦,转调到五角大楼,去负责反恐和国安中的核武和辐射部分。

五角大楼的人事关系就相当复杂,勾心斗角,由于从来没有经历过非军人上级,开头几个月困难重重,这是我当兵这么多年最不愉快的经历,差一点忍不住劈炮吾捞。后来情况稍有好转,但无论怎变,还是份超强高压力的工作。O8就职那天,我就在五角大楼值班二十四小时,之前还要演练了两个多星期。还有每年的陆军十公里,陆战队马拉松,和DC摩托车游行都要作反恐准备和加班。那时真是度日如年,好不容易挨了三年,本以为会调到家附近的Fort Belvoir,由于某种原因,Fort Belvoir成了妄想。又回到搬与不搬的问题,孩子的学业,房子也很难卖出,单枪匹马去日本两年是当时最好的办法,难为了家中的LP

前脚刚到日本,就遇上了3.11 大地震,还没办好入营手续就立刻派到美军救灾总部当顾问。刚开始那几天,真是人多屎怱乱,海、陆、空、陆战、海防、能源、核能等各路高手、低手云集,这是百年不遇的难得机会,人人都想大展身手和出风头。总部多数是校级以上,最专业的就算我了,但因为官价的关系,很少有人听我的提议。所有已有的救急和处理行动方案都放置脑后,一切从头开始,一群无头苍蝇。在救灾总部呆了一个星期,同样专业的人越来越多,我们部门要我回去着手测量空气、水、和土地的辐射量。在七个不同的营地每四个钟头取样,这样一连工作了两个多月,一星期七天,每天十四小时,忙到所有人都精疲力尽。

刚处理完地震不久,才开始有时间品尝清酒和寿司,调防到阿富汗的命令就下来了,讲真的,忧喜参半,军旅人生就是渴望有此经历,但无故令家人担心,实是不愿,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阿富汗就阿富汗,谁怕谁。

阿富汗回来后刚好当了二十年兵,而下次的驻地将是梦寐以求的Fort BelvoirVA。太座要求再做三年就任我退休,主要是想将房子供满。那将是后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江上一郎' 的评论 : 有空多来。
江上一郎 回复 悄悄话 20年軍旅--還是美軍!呵呵---夠醉兄你曬成世啦!敬禮!
quarterlm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前几天才见了Admiral Patrick Walsh,把福岛登陆说的那么好听哦,真高兴看到你写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尚文的评论:
少校,O4。
尚文 回复 悄悄话 You've got your golden ticket. Are you E6, E7, E8 or an O rank officer?
ttw97 回复 悄悄话 赞娶到好老婆。期待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olden的评论:
是72A,不是68S。
Golden 回复 悄悄话 看文章里所说, LZ是20年active duty么? MOS看起来是68Q.
Sam Houston那时天堂啊, female/male ratio 5:1
地主家也缺粮食 回复 悄悄话 一直都跟着,拜读你的文章和笑话。还会煮菜,你很厉害,全能啊。
御树林枫 回复 悄悄话 这人生履历~~仰视~~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羡慕 !!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rittings.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BeijingGirl1的评论:
很快就会写到,耐心点。
style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看。羡慕丰富多彩的经历,随着你的笔了解一个新领域。期盼下集。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赞成将梗概铺垫好, top-down 解法。
直觉是金 回复 悄悄话 文学城独一人! 谢谢分享。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谢分享。

很想知道美军的退休福利是怎样的。 希望博主可以说下。

还有,部队军人调动,房屋买卖应该可以有补贴吧? 住军营的话应该不花或很少花
钱吧? 我对国内情况比较了解,所以想知道美国鬼子的哈。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好华人男儿。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有一个支持你的好太太 - 太重要了!

You are a lucky man.
ahniu 回复 悄悄话 good sharing.
Thank you very much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这不是在写吗。近来没什么好的笑话让另郎看了。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丰富多彩的人生经历,很让人羡慕啊!

有如此多样的美酒相伴走天涯,退休后可以写一部回忆录了.

等着拜读呢!
简泥 回复 悄悄话 好看。期待下一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