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简介)

(2013-01-02 05:32:00) 下一个

美军二十年

简介

当初决定当兵主要是学物理找不到工,只想从中学门技术,没打算做到退休,那知越当越上瘾,觉得很适合自己的好动性格,一回首,已是二十年。

由于是半路出家,一开始时是上等兵(E4),通过自己的不断努力和争取,到现在捞了个少校,对一个农村来的新移民,能做到这样,自己已很满意了(LP也很满意)。二十年的风风雨雨,起起伏伏,令人生多姿多彩,一生无悔矣!

我的军旅起点于RichmondVA的一个征兵站,本来只想了解下情况,那知出门后就已被征兵了。体检后就被送到南卡的Fort Jackson军训,挨过两个多月的新兵营,就到Fort Sam Houston TX接受六个月药剂Tech的专业培训,因为是将两年中专课程(有两年的大学学分)压缩为六个月,再加上日常每天的体能训练(一星期七天没假),只觉得那时没什么时间睡觉。

毕业后就被派到风景秀丽、空气清新的一码高城市DenverCO,每天上班都可以看到终年白雪盖顶的洛矶山脉,在那里学会了在山中找香松菇,也因此迷上了野生菇,以后一有时间就到山林里钻。上班和在普通的医院一样,一点压力也没有。

三年一到,命令就来了,结果一人被调防到南韩的一个小城----春川的Camp Page,家人就留在父母那里,那时大仔才一岁。一起共事南韩兵很合得来(2000年我第二次再驻南韩时,我们还聚会一次),他们带我从三八线玩到巨济岛,爬雪岳山,吃还在动的八爪鱼,喝素酒,闻泡菜汗味。

Fort MonmouthNJ是我下一站,小二,小三都是NJ出生的,最喜欢的是到NJ的跳蚤市场淘宝,没有其他的地方的跳蚤市场有NJ那样的规模,斩获良多,搜了不少特别的打火机,也是那个时候利用Ebay来买卖打火机(97年),火机藏品由几十个突进到几百个。在那里升了一级,也是那时决定以当兵为职业。

不知是好运还是霉运,我又一次调到南韩,家人再一次回到父母家。这次是驻汉城,由于上一次已玩转韩国,所以只去了济州岛玩,素酒没少喝,不知什么原因,营里的Milwaukee Best啤酒很便宜,六罐装才一块六十五美元,就当水来喝。其间入纸转军官,离开汉城时,已由沙展变成少尉。

一回到美国,连假也没拿就立刻到Fort Sam Houston, TX 的初级军官班报到,训练完毕才回家接家人。Fort Sam 这两年在军营里住,被配给了一间不能想象的古老大屋(1889年建),一共有七个门口进出,要两台大型的空调才能保持一年舒适的室温。细女在TX第二年出生。那段时间真的很逍遥自在,在不觉中腰围将裤头迫紧了。

真是忙碌命,刚刚自在了两年,军命又下,只好拖家带口的搬到Fort Bragg NC。这是我军官后,第一次独当一面,刚到步就遇上兵仔作假的难题,搅得一时手忙脚乱。以为会在NC驻久一点,就在那里买了一间屋。那时伊拉克的局势还是很紧张,我们那专业每六个月就调一个人到中东。上过战场是军官升级很给力的资本,每个将要升级的军官都想去,频繁的调动令多一些军官得此好处。2005年,驻德国的军官被调到伊拉克,我刚升上尉没多久,是那时唯一能调动的,于是全家就搬到了童话般的德国三年。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0)
评论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作者几篇文章,真正写得好,让我们了解了美国军队中的中国人通过自己努力是很有发展前途的。也知道了美国军队的训练和对士兵的要求。这些是在国内的人不能够了解到的真实内容。很想把这些文章介绍给国内朋友,当然这要考虑版权了,不能马虎。
祝愿作者取得更大的成功。
五味七色 回复 悄悄话 謝謝分享。 【軍旅】部分都讀了,喜歡讀這些我們平時接觸不到的
經歷。
問好!|
tingtel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杨子203的评论:
在美军任职多年,还能用中文写出如此漂亮的文章,难得! 祝全家新年好!
--------------
这句话一针见血啊!军营里,才是真正的主流社会!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Geneseo的评论:
祝福他。
wenxueop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分享文字,期待后续!
Geneseo 回复 悄悄话 认识一晚辈准备入马练。如果过了圣地亚哥的魔鬼训练营就会去马里兰的基地。一自强不息的小伙子。美足出身。现自己每天早上 5 点起床练体能,定要 pass 魔鬼训练营。

顶华裔兵哥!!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正宗甜水面的评论:
那个后来学神学,在部队当神父,没见过。
正宗甜水面 回复 悄悄话 大侠该不是当年六四被通缉的某人吧?听说其中一位最后当了病,好像也是学物理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T-1000的评论:
军中所认识的中国人都很合得来,能帮的一定会帮。看我阿富汗经历就会看到一些。
XT-1000 回复 悄悄话 Just finished reading Colin Powell's My American Journey in holidays.

Very impressed that black brothers in Army help each other so Powell was able to reach the top level.

And Powell can think, talk and act like any real American, no matter he is white, black or yellow.

How about Chinese doing in Army? Assuming in Army doing better than in Air and Navy.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在美军任职多年,还能用中文写出如此漂亮的文章,难得! 祝全家新年好!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素酒比清酒多蒸一次,度数稍高,但米香没清酒重,同时素酒(韩国的)多数用薯类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ai的评论:
那是老婆的问题,与我无关。
assai 回复 悄悄话 兵哥仔,咁多人中意左你,点算?---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期待跟读中.

韩国的素酒和日本的清酒是否有异曲同工之处?(只喝过清酒)
清衣江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读你的文章,乡土味浓郁,笔调风趣流畅.同时感到你人也很随和.支持你.
nightrose 回复 悄悄话 你的家人很辛苦啊,三天两头跟你搬家
assai 回复 悄悄话 感谢阿美利坚哦!养到我哋个牛精公咁大只咁开心!
高子 回复 悄悄话 Sir,good experience!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种竹山房的评论:
是在座间,相武台。还有一个月就回美国。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你最近调到日本横须贺港对吗?
ssg.lin 回复 悄悄话 终于又有的看啦。
style 回复 悄悄话 非常喜欢看,期待续集!
胡子大伯 回复 悄悄话 很喜欢这位老兄的性格!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非常期待后续!

我正在想冇醉哥会有什么新动作,没想到就发现有新作品了.感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长江海员的评论:
以后会写到。
ahniu 回复 悄悄话 lovely, thank you
leeliuchen1 回复 悄悄话 Please continue :-)
长江海员 回复 悄悄话 能稍微说详细一点如和从NCM 到 Sub.Lt.的吗?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你性格好、人好、父母好、夫人理解,命运也就好。

等着读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