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美军打拼这二十年(第一次接触)

(2013-01-18 03:23:19) 下一个

第一次接触

我是68年生的农村人,农活没少干(看我的童年记忆),受过毛主席的教育(不要拍砖,幽默下成不成),也中过四人帮的毒(那时人人都中毒,但就是不知在什么时候和怎样中的),革命战斗故事片是那时为数不多的精神食粮,故很早就有当兵吃粮的志向(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其实以我们家的中农加华侨的家庭成份,能在中国当兵的机会是少至又少,但那情结已隐伏在潜意识中,曾多次不自觉中露了出来。

84 年,我们举家移民到美国的佛吉尼亚州,那时才十六岁,高一还没念完,农家孩子一般早当家,那时根本就没想到能再读书,一心以为从此之后就在餐馆洗大饼或企枱,但在姑妈的安排下,我们四兄妹顺利进入美国中学,我从十年级念起,转眼就三年,以当时的半桶水的英文水平,大学就显得遥不可及,餐馆工又非我所好,所以当兵的念头又一次出现。高中最后一年有堂物理课,中国人的数理化都可以,教物理的肥黑人老师帮我申请其母校物理系的奖学金(一千美元一个学期),结果就糊里糊涂的就读了一家州立黑人大学,99.9%的学生是黑人,刚从阿富汗回来时,在办理回国手续,管事沙展就是从那个地方来的,讲起黑人大学的经历,他笑到碌地。

物理系四年级有一黑人学生,成日衣冠楚楚,龙行虎步,正襟危坐,总给人一种与众不同的感觉,最特别是他的衣着,除常人的烫衣外,他将多余的衣料在两胁一折,再束腰带,身前身后笔直,一点衣皱也没有,起行都不影响其仪态。有次闲谈,我就问他为何穿着成这样,他说他曾在西点官校念了两年,由于成绩跟不上,只好低就这所学校,那衣着习惯是在西点养成的。他说我有军人的气质,是否有从军的兴趣,他再和我讲些当兵的福利,那时就有点心动,但我这个人很怕麻烦,不知从何着手,不想申请,他应承帮我找表格和申请,就这样入纸西点军校了。那时来美国才三年多,真的不知天高地厚,寄出申请表后就再没将之放在心上。

大学二年,由于全校除一名越南人、一西裔、两个白人和我外,基本是乌黑一片,故决定放弃那一千美元的奖学金,转校到Old Dominion University。刚开学不久,就收到参议员的面试通知,因为所有军校(海陆空)申请者都要其州参议员或众议员的推荐书。乡巴佬见官,乡音还没改,实在拿不出那勇气来,就找个借口Chicken Out。现在想来(马后炮),即使当时真的被录取了,也不一定会适应的,人贵有自知之明(又是一个籍口)。

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3)
评论
子夏浮云 回复 悄悄话 一直在跟读你的文章,写的好,实在也有文采,吸引人,字里行间透着军人的大气和自信,很喜欢这一篇,希望快些继续。谢谢你!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笨鱼的评论:
同枱食饭,各自修行!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pple1的评论:
什么好学生,全校最反叛的一个。
笨鱼 回复 悄悄话 按七十年代官方的中文教育, 估计要食夜粥才能有这样的文笔的.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顶!

你的从军梦想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实现,应该算是非常幸运的了!

人生正当盛年,加油!
apple1 回复 悄悄话 文笔流畅,写得真好。你16岁来美国,还能写这么好的文章,不多。想必你出国之前一定是个好学生。
期盼下文。
taitaidehuayuan 回复 悄悄话 拜读了全部军营生活大作,非常佩服,这样的人生经历也是一种财富,期待下文!
纯铜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期待看下文。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_charlie的评论:
老了。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 you very much for your writtings.
"我是68年生的农村人" -- You are so young.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