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广东人做饺子

(2012-12-01 19:28:07) 下一个
广东人很少吃饺子,来美国后,老妈在餐馆了学会了,以前也曾帮老妈学过,但做得不好,两年前因某原因,决定自己试做,结果成了几只马骝最喜欢吃的食物之一。

猪肉,冬菇,大白菜,洋葱,合掌瓜(脆口,结果如此)


拌料,生抽,酒,和糖。





时间有限,几个马骝都来帮手,但后果惨不忍睹


我的成果


LP的懒人后果

拿错了广东水饺皮,所以不能做煎饺,以为影了成品照,但就是找不到,只能看到这些相。两百只饺子只吃剩几十只,想来做的还可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assai 回复 悄悄话 一看就好食,唔使弹啦,合埋只眼,食!摞啤酒来----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有的吃就好,只要是别人做的不用我动手,就都好吃。幻想有叮当猫天天变晚餐出来兼洗碗扫地,吃现成的最幸福啊~~~~~~~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一边往碎肉里面加水一边用筷子搅,向一个方向。再加盐,酱油,料酒,姜葱沫,鸡精等,最后再和其它菜混合。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广式蒸虾饺好吃。
大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在肉馅里加水或是肉汁,搅拌好,再放切好的素菜。你切的菜有点太大条。不过,严重同意“花老虎”的评论,男低、广东男低、当兵的广东男低、、、已经灰常了不起了!
liming_1973 回复 悄悄话 有胆量,有技巧,牛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onlinda的评论:
怎样打水?
loonlinda 回复 悄悄话 肉馅都没有用水打过怎么调馅啊?用买来的皮包饺子,怎么好吃得了?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Wow. Enjoying Life !
Ding !!

btw, Your wife needs improvement.
苹果和梨 回复 悄悄话 广东的点心我几乎都很喜欢,只有春卷实在不敢恭维,跟外焦内软的上海春卷相比,水平差一大截。
茅斌骚客 回复 悄悄话 同意花老虎的做法,馅料结实口感好,高手嘛,你的馅料会较松散。
Fieps 回复 悄悄话 广东人很少吃饺子是因为不太会做,但是爱吃。我老爸就特别爱吃饺子,那会儿老带我们去北方人战友家去蹭饺子。你的饺子馅看着很不错,用合掌瓜想必脆口,好主意。
地主家也缺粮食 回复 悄悄话 北方的地主婆要面壁思过了。。。 行注目礼哈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我认识的广东男人很多都会做家务做饭的,呵呵。
鹈鹕 回复 悄悄话 哇,漂亮。比我这北方人包的好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哎呀,咁复杂啊,学到嘢啦,晤识整水饺,云吞仲好嘀啦.
苏菲娅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广东人流行这样的笑话: 广东人出差到北方,买水饺总是问:小姐,睡觉(水饺)多少钱一晚(碗)?结果可想而知.
你屋企几个马骝好生性,你真系饮得杯落咯.
不过我晤中意食水饺,觉得认真嘛嘛.虾饺仲差晤多啦.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多谢,但吃起来不干也不硬,汁很多。下次会试一下你的做法。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花老虎的评论:

同意:不过鉴于您是男滴、广东男滴、当兵的广东男滴... ... 做成这样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饺子馅不是您这样做滴 - 肉不可与菜同时搅拌。
为了简便,从网上摘来一段:... ...瘦肉多时可适量加菜汁、肉汤或水,肥肉多时就少加,使劲向一个方向搅动(这个是关键-花老虎语)。待肉粘糊后,再放适量的花椒粉、食盐、鲜姜末、味精、香油、葱花、酱油等,继续搅拌。直到成糊状后,再将菜馅倒入搅拌均匀即可... ...
如果您把菜和肉馅同时搅拌,调料都被菜吸收了,肉里进不去味道,又干又硬;只要先调好肉,后加菜,包出来的饺子才味鲜肉嫩。
不过鉴于您是男滴、广东男滴、当兵的广东男滴... ... 做成这样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rebe 回复 悄悄话 哗,好丰盛的馅。我以为只有韭菜肉饺,白菜肉饺,玉米肉饺。。。没想过还有这多种混合的做法。领教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