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东京郊区(古里,青梅)远足,美食,品清酒

(2012-12-26 19:44:31) 下一个

回日本后,朋友和同事安排了不少节目,吃饭,喝酒,和郊游,上星期六到东京的郊区郊游和品清酒,品清酒才是我的目的,否则不如在宿舍玩游戏。


路线图


起点的一间民房,日本很好房子都有个小园林


山坳中的小镇


红叶都落了,就只看到这一棵树


同行的伴侣,走走停停


山水有点像中国画的意境


很清的溪水


在一座吊桥上照的


行了几个小时的山路,午餐就在一家豆腐馆吃,这是日本的麻婆豆腐,豆腐切得太大块了


跟餐的小食


还有饭和汤


饭后就去品酒,多数都是今年的新酿,三百日元买第一杯(送酒杯),以后就二百。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like it!
tingtel 回复 悄悄话 哇,看看那碗米饭,三分之一都不到。学校食堂打饭也不敢这么过分吧。还有,三百日元买第一杯,送酒杯,是多大一杯?
杨子203 回复 悄悄话 曰本餐烹调精细,适合"品"不适合"吃",真正饿了去日本餐馆真的不合适,我女儿喜欢日餐,有时全家同去咪西,我总是点大碗的"乌龙面"和"甜不辣",自带一小盒用湖南辣酱,麻酱及香醋调的酱汁,不管怎么样,我得吃饱了再说,女儿有"美食家"的风度,我和老公都很"草根美食家",胃口好时点一大桌,又不愿在大和民族那里丢中华民族的人,尽量吃相文雅,留超高小费,毎次女儿都会说"谢谢老妈,让您破费了"。说实话我还真喜欢日式"甜不辣",每种先吃原味的,第二轮再蘸我的酱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满儿的评论:
同感!
满儿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可能都是粗人:去日本餐馆吃饭总是得多花二倍的钱,才能吃得不饿。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石假装的评论:
肯定没吃饱,晚餐就去吃自助寿司补。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都说日本饭吃不饱,您吃饱了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