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节日奉献---香茅焗肋排(Prime Ribs)万无一失,包全红!

(2012-12-21 01:54:22) 下一个
美国餐没什么特色,什么汗堡包,炸鸡,焗火鸡的都跟美食不沾边,但美国人吃牛扒却是举世无双,各种Cut----什么NY Strip,T-Bone,Top Sirlion,Prime Ribs,Porterhouse,Ribeye,Filet Mignon等等已是出神入化。因为我是食肉兽,自第一次吃上牛扒就喜欢上了,最喜欢的还是牛扒店的Prime Ribs,以前姑妈餐馆也做,虽知怎么做,但自己就是做不到那全嫩红的效果(因为量和时间的关系,现在还不成)。有一次看Iron Chef看低温煮蛋,突然开窍了。以前焗牛扒都是350华氏,一般六磅左右的的牛扒,用三到四个钟(当然凭压一压牛扒的手感),里面半熟时,外层就变深色了,现在用华氏200度焗,但要五到六个钟(一磅一个钟),从外到里都是全红,好的牛扒,入口嫩甜,冇得顶!

将香茅切碎,不用香茅也可以。


香茅,葱白,生姜粒


加盐,加胡椒粉,我这次没黑胡椒就用白的


五磅多的牛扒(多数是一人一磅左右)


上料,不要忘记在下面垫几层铝纸


用铝纸包起来,不要让汁跑掉,焗炉里还要加一盆水,200度华氏,六个钟的后果


这是最边的一块,后果怎样。

自从用了这方法,从不失手。希望大家圣诞快乐,我就孤身在日本喝清酒,品美食,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0)
评论
鸠绛子 回复 悄悄话 学习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老姐的评论:
保持焗炉里的湿度,牛扒就不干,多汁。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请教 --

怎么“焗炉里还要加一盆水”?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northbigrock的评论:
300F 已太高了,大约每磅一小时,但还是以压一压为准。
northbigrock 回复 悄悄话 I have been used 325F at 25 minutes per lb. I would like to try 200F next week.
请教
Have you tried 200-300F?
I always wonder weight-time ratio for small pieces. 1 hr for 1 lb?
Which other cut is good to use your method?

Thank you in advance
bettyc1979 回复 悄悄话 好棒的牛排!多吃肉能减肥瘦身呢.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UIYINGZI的评论:
正是
CUIYINGZI 回复 悄悄话 问题:什么叫4个钟?就是4小时对不对?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别喝太多了啊。

节日快乐!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人喝清酒, 你的良心大大的坏了, 朋友的不够 ...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