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在阿富汗280天(三十三)图

(2012-10-21 20:55:55) 下一个

九月二十四日

      新来的女安全官又来串门,因为她唠唠叨叨,没完没了,喧宾夺主,是自来熟的人马,办公室的人都很不喜欢她在我们这里呆得九。她刚坐下没几分钟,就有两个人找籍口离开,我看看只剩下我和另一个同事,就借口去运动,让另一个家伙Take One For The Team

九月二十五日

      早上和老头John到外面转了个圈,看见不少工兵在原有的铁网上再加两层带刺的铁线网,看来是因为和上次那大营被袭有关,突然想到造铁丝网那些公司的股票一定在升。营外不远的地方有人在排雷,是前苏联留下来的,但附近的平民离铁栏很近,有人在牧羊和骆驼,为了能看到骆驼,老头John都绕了很多路,外面看似很平静。

九月二十六日

    明天体能测验,今天就休息一天,不去运动。经过这么多天的运动(没啥跑步),也没有怎样担心的。当兵这么多年,从来没肥佬过,既使最胖的时候,不同的是每次跑完喘气的感觉。

九月二十七日

早上五点半集合,天气有点凉,摄氏八度,体能测验有三项:俯卧撑、仰卧起坐和两英里跑步。前两项都没问题,俯卧撑一口气做了七十个就停了下来,如果不是留些力气给下两个项目,做百来个应该没问题,看来多月的运动没白费。我以为跑步的成绩会比以往好一点,但跑下来还是一样。可能是没练过跑步的关系,但合格就可以。

早会是军人自杀的认识学习,今年是美军士兵自杀最多的一年,已有差不多二百人,不知有多少是因为是被虐待的。

      因为那女安全官,办公室的人事关系又有点紧张。人与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难捉摸!

九月二十八日

      今天是什么韩国军人日,韩军就搞了个活动,只要是一些传统的表演如跆拳道、甩头、打鼓之类(以前在韩国时也看过这类的表演)。以为午餐会是正中的韩餐,结果大失所望,连韩国人引以为荣的泡菜也没有。

      韩国人那种对民族文化自豪感是真的发自内心,我想他们真的以为世界是他们创造的,这种信心爆棚,简直是夜郎自大,也变得自以为是,也因为这种心态,就见不得人好。团里那个韩裔药剂师真的以为除了韩国饮食外,世界再没美食了。其实他们吹泡菜有百多种款式,也就是有百多样的食材可以泡一下(百多种已是他们的极限了)。如果是这样,中国人的炒法就有无数(那种食材不可以炒一下)。记得第一次驻韩国时,也是这样的活动,他们邀请我参加,我乱炒一个橙皮牛肉(火力不够)就被抢光了。

九月二十九日

    不知是健身室的磅有问题还是我真的重了五磅,两天前体能测验时是166磅,现在怎么就171磅了。看来想减低到少于160磅的可能很少(最低是161磅)。

      晚上所有军官有个集会,团长传达些最新政策,主要是新的年终评估方案已被批准,明年12月就实施,这对以后许多人的升级有影响。我最多还当几年,也没再想升什么级了,所以对我没什么影响。

      晚上玩牌几好,拿第二名,有二十美金奖。

九月三十日

      中秋佳节,战地上没什么两样,我想战地上还是有人会有月饼吃(亲人会寄来),但我那个不会有这样的心思,老夫老妻了。

      晚上月明,被袭的机会很少,和老婆通两句就算过节了。

十月一日

      在为调防的事作准备。送去Calibration的仪器回来了一些(都两个多月了,本以全回来了),下午去提取,问团部有没有地方存放,要将所有的东西搬到团部。

      晚上预警讲播后,说是什么测试,但十分钟后,就有人拍门,说从现在提所有人外出都要全副武装(和上次一样,不知得到什么情报)。再夜一点又有人来点名。


旧相


鱼鹰后窗


士兵的ClubHouse


又见晚霞


再现晚霞


脑震荡疗养部





阿富汗北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chinomango的评论:
都是不常用兵的结果。我不赞成穷兵黩武,但有机会扩张就不要放过,因为机会难得,如98年印尼排华,前两缅甸边境事件,非洲海盗,和现在钓与岛等都要出兵加入并趁机留下,这样的事件,美国肯定会这么做。这样不但扬国威,同是令所有华人有归宿感。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不知道邓小平算不算打过仗。他把自己的警卫团长提成上将,又批示使得粟裕的儿子开后门去中越战争,结果部队损失惨重,下面告到军委不了了之。在他的领导下,打南沙的功臣被审查最后被冷冻。
中国自毛之后,只有媳妇熬成婆,似乎没有男人能做统帅。
chinomango 回复 悄悄话 朝鲜战争中韩国军队不经打,但也有例外,38军也败过的。解放军与50年代时的军心没法比,军队不打仗不行,要没仗找仗打才行。
流浪的小屁孩 回复 悄悄话 i only met him couple of time when i was in KAF. a lot of what he did was what his (and your) boss delegated, so you know how it is. i hope your time in a-town is nearing the end. please stay safe, and have a good journey home.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小屁孩的评论:
你在讲他,你也是药剂吗?我以前做了八年多药剂。月中校是个怎样的领导?
流浪的小屁孩 回复 悄悄话 “月” 中校也曾是我的领导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xunfeng的评论:
现在的情况好像跟晚清差不多。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xunfeng的评论:
放心,会的,我们人多,虽多败家仔,但热血儿也不少,我们的文化不容许我们输,虽现在流行推翻传统,打倒一切,高调灭亡,高调要被殖民,但我们流的血是不允许的,到时会爆发出来的。这个我有信心。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I am not sure about this: "大国那种长久积累下来的自豪和强悍最后还是会回来的", although I hope so.

我的长辈里有从军的,而且是真正为共和国打过仗流过血的,十多年前他来美国,我们见过一面.我记得他跟我说过这样一个担心,当年他们武器不行但可以打胜仗,主要靠得是中下层军官和底层战士的"一不怕死,二不怕苦",但他不知道现在是否还会这样.如果没有了荣誉感,那当兵的就既怕死又怕苦了.

中国必须要改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xunfeng的评论:
以前驻韩国时认识的都是少爷兵,看钟做事。刚来阿富汗是遇到的是韩国特种兵,个个生龙活虎,老虎仔打死几个,不差。现在的韩军是普通部队,和美国,中国的普通部队差不多,但他们国力大了,自信也随着增加,这从外观可以看得出来。我反而担心现在中国的兵少了这种荣誉感,当兵只是求出路,也没实战经验,一开战可能死得人多,也好在中国人多,大国那种长久积累下来的自豪和强悍最后还是会回来的。对现在中国的军人了解很少,但现在社会这样,军人是来自社会,一叶知秋。这只是我个人的见解,希望我看错。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以你的亲身体会或近距离观察,你觉得韩国人的战斗力怎么样?韩国军队的战斗力如何?

你知道,我们从小的教育是韩国军队都是不经打的,至少我们的电影是这样描述.
zhl629 回复 悄悄话 大哥,挑你一个错: 以为午餐会是正中(宗)的韩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流浪的小屁孩的评论:
不知你想问什么?
流浪的小屁孩 回复 悄悄话 Col 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