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富汗280日战地日记(二十八)

(2012-09-24 13:06:15) 下一个

八月十四日

 

      本来要预演汇报,但由于和一个中尉的升级仪式有冲突,被取消了,我没有接到通知,到了团部才知道,反正要递交报告,也不算白走一趟,没预演更好。

      晚餐时,行动科的一个空军女少校跟我说,我们房要加多一同房,她过两个星期就回国了,她的接手是个男的,只有我们房还有空位,她有些新床单,叫我带给新同房。

 

八月十五日

 

      昨晚连续几次袭击警报,爆破声都听得到,没听说有伤亡。今天就整天警报预习。

斋月末,往年也是这样。最近有几处的营地被袭,伤亡不少,团部命令除紧急任务外,所有外出暂停。

 

八月十六日

 

    今天实地调查,最正常不过的行动,已在电邮提早通知集合地点和时间,但到时人影也见不到一个,都各自出发了,有一组人结果走错路,让我和事件部门在现场等了个多钟。

      在等的时候,来了两个政府的安全人员,说我们这次行动不合手续,投诉部门没有通知他们(不知投诉部门是合同公司的)。我又不是全面展开调查,只是来摸摸底,看看地形,为以后计划(有这必要的话)要用多少人力物力作个预算而已。

      另外两组人终于抵达,满肚劳骚,还是在说投诉者没说服力,症状不合什么什么的。但他们不明白辐射没常规,也不是我们的权力范围内说不,迟早都要实地调查,不想以后有手尾跟。有个部门根本不需要在场,我就叫他们回去。

      调查用了一个钟,取了二十多个数据。

 

八月十七日

 

      早上检验了两部直升机残骸,前晚又有一部机坠落,原因不明,看来不久又要来验。

      新来的那个女上校,听说又是受不了压力,暂时被按排在团部,等手续处理完就回国,平时有人留意她的精神状态。

    每隔一天就用滑雪机,每次十公里,希望对保持体重由帮助。已有几个月体重在一百六十七磅左右,最好再减七至八磅,但不知用什么方法最好。

 

八月十八日

 

      今天是月终总结,汇报材料很早就上递,其实也没有什么可汇报的,工作没多大的变化。

      下午提早到了团部,看见许多人都在忙在整理和准备,和其中一个谈起来,开始以为我的汇报是跟着他的,但他说没看见我的汇报,我有点不大相信,就叫他让我看看,真的没有,看来不用我汇报。那同事叫我去问清楚,我才没他这么傻,松人。

      晚上玩牌玩得不错,拿了个第七名。

 

八月十九日

 

      最近电脑的起动不时出现问题,起动特慢,不知什么原因,能用的方法都用了,好像没什么好转,或者要重安Windows

      近来在看《考古中国》,曾侯乙编钟、中山靖王的金缕玉衣、三星堆的铜人、西夏的黑水城等等。中国曾经辉煌过,希望我们能再造辉煌。

 

八月二十日

 

      将上星期四的调查写了份报告,用了大半天时间才将所有的数据绘成一幅图,最主要是标明取样的位置,回国后,接手的人如再要去调查,或要为此作汇报,可用绘图作参考。

      在安排星期三的出差,Murphy Law,不该出现的问题却偏偏出现了。我的仪器已送去Calibration,现在只能依靠保修部的仪器,他们却将它弄坏了。只好将行程推到下星期一。

      家姐从纽约回Richmond看望父母,每年一次。今天到我家,已有几年没见面了,就在Skype倾了一会,大家都仔大女大了。

      大仔下星期去大学,四弟帮忙送去,大仔想跟车一齐下Richmond,这样就免得老四两头奔波,但行李太多,没法。

      十点左右,电脑要重开,结果再也上不了,在Safe Mode下了相片和写作稿后,就从头开始,一直弄到早上两点。

 

八月二十一日

 

      昨晚又有袭击,近来好像频繁了点,很多地方都有伤亡。昨晚的炸弹落在机场上,连在阿司令官的座机也被弹片打了几个窿,真是枪弹无眼。

      九月底要体能测验,应该没问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xunfeng的评论:
多谢关心,平时都是单枪匹马,十五颗子弹,好在已做完验机的事,不用出差了。
myxunfeng 回复 悄悄话 Wow, 战事越来越紧,从news上看到说nato的军人被命令随时随地都要携枪,哪怕是在军营里.

象你这样要四处去检验,好象不太看到你带rifle,那有没有其他combat的同袍跟你一起出任务呢?

快点平安回家,多保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