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升职测试过关

(2012-08-17 20:28:54) 下一个

上校有三个少尉较军龄晋升,但问题是他只有一个中尉的空缺。

上校叫了第一个少尉来到他的办公室,对他说:“这是个升级测试,如果我命令你在下午五点钟之前将一竿旗杆竖立在总部门口,你会怎么做?”

那少尉想了一会,就回答道:“长官,我会立刻拿个铲,到总部门口开始挖。。。。”

“看来你还没较资格晋升。”上校打断了他的回答。

上校对第二个少尉问了同一个问题。

“长官,”第二个回答说:“我会先上交一份施工申请,并亲身到施工地点作土质调查,还有。。。。。。”

“我完全肯定你还需要一段时间锻炼才能晋升。”上校说。

轮到第三个少尉。

第三个毫不考虑地回答:“长官,我会命令我的第一士官:‘阿头,我要这@#$@旗杆在下午五点钟之前竖在总部门口。”

“就是你了。”上校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really learned !!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etornado的评论:
拈花微笑心中悟,不亦乐乎!
etornado 回复 悄悄话 看似笑话但其实说得很有道理!我也想我手下的Team Leaders学会训练下属,并把工作合理地分出去,不要什么都自己揽上身单干。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