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十七)

(2012-07-14 20:12:56) 下一个

五月二十一日 晴

 

    今天将收回的个人测辐仪整理包装,有些地方还没去,许多测辐仪还没收回,结定再等一个月才将它们寄回美国。其实以战地X光的工作量,没有一个人需要测辐仪,但是心理作用,人人都想要一个,最麻烦的是所有的辐仪都寄到我这里,再由我亲自传递,我曾问过上一手,为什么不邮寄,但他说不保险,和以前都是这么做。如果和验机同步的话,这不是什么大问题,但偏偏几处地方都要特别去一趟。

 

五月二十二日 晴

 

    回到办公室,坐在对面的军火安全正在谈一件事故,口水横飞。有一个营的军火放得不合要求,被袭击的炸弹击中,所有的军火被销毁。他刚从那地方检查回来,他已向当地的负责人指出这错误,但还没来得及纠正,就发生事故,好在没人伤亡,他可能要再到那地方去调查。

 

五月二十三日 

 

    许多人去KAF开防疫座谈会(和刚来那个一样,每季看一次)。因为地点在KAF,不喜欢那地方的臭和住宿环境,我就没去。

    那军火安全真的去了调查,不知有没有人要负刑事则任。

    下午来了个电话,是两件带辐源的直升机仪器要寄回美国,前个月已帮过他们,以为已办妥,但由于条例问题,被退了回来。他们想寄给我(汤手山芋,没人要),但我那有地方存放。我就打电话给德国那边的辐废料接受部门,问清手续。现在首先要弄清楚是什么辐源,量有多大。量小的就直寄德国,量大的就要一个运辐废料证书的人在运输纸上签名。我本来是有证书的,但已是N年前的事。来时太仓速,没有再拿。

    让他们自己直接联系,希望出差回来后,这事已处理。

 

五月二十四日  多云

 

    一早乌云密布,对这次出差一点信心也没有。点名时很顺利,到十一点才通知因天气的关系,飞机延迟两小时。于是就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去吃午饭。

    结果下午三点半才起飞,刚起飞,机师就提醒半路如果天气不好,飞机会转回。看这窗外两边白雪芒芒的大山都高于机身,就知飞机是在峡谷中飞行。二十分钟后就觉得飞机在掉头,因为气压的关系,那机师不敢冒险飞越前面的高山。

    很快就回到Bagram,在同一地方已试过两次,看来要等一段时间才会去那里。

 

五月二十五日 阴

 

    昨晚下了一夜雨,一早还是多云,好在没有去等机,辐源运送的事已解决,我叫那部门直接跟德国联系,这事办得有点半生不熟,只要是来阿富汗之前没拿运辐废料的证书,太冲忙了,加上自己孤家寡人,要是有一个兵作下手就好办得多。现在即使能帮忙,也要能分身才行。

    晚上同房比平时早一点回来,他这几天临时代理团部运输科,近来很忙,和他谈了一会。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多次出差中,体检到美军完善的运输系统,一些小装置都规范化,尤其军机上的滑轮设备,一两个士兵就可以将几千斤的辎重推下机,快捷简单。乘客的行李放在一起,再在上面盖带网,这里扯扯,那里拖拖,不规则的行李就全固定下来。所有物资都是从国内运送,免了就地取材,减少许多冲突,但要烧纳税人的钱。现在战争的胜负决定在肯花多少钱在后勤中。

 

五月二十六日 

 

    团部有几个人因食物的问题,上吐下泻,一个被送急诊,一个休息一天。为了防止传染,有电邮要大家注意卫生。

    早上病人安全的负责人录了个短片有关病人安全的重要性,要大家参详下。片头是一场战地实拍直升机救伤员的短片,其中文字解释,花了这么多的人力物力,伤员却因医务人员的失职,而伤势加重。这影片完成后,将发送到各地医院。

    看过后,大家都提了意见。

 

五月二十七日 晴

 

    星期日休息,现在一切业务已转入正轨,日常工作已变得很有规律,团部还正在准备多放一天假。我最好是在星期三,只要想在出差前,睡个好觉。

    今周末是军殤节,也是转入夏天的标志,以往都是四天假。在阿富汗是没可能的事。听说体育馆今天有表演,但不知何时开始。在吃午饭时转去看看,晚上才有。

    晚上又去玩牌,手气很差,本来要赢的牌,却偏偏在最后一张牌中输掉。

 

五月二十八日

 

    好像南韩兵在调防,健身房中全是新面孔,刚到的人没有以前的那样刚猛,看来一年的锻炼确是非同小可。

    我现在可以一次过做十二下引体向上,离目标还差三个,手掌起了不少茧,体重下降十六至十八磅后,就一直保持在这一范围,看来想要更上一层楼的话,就要多跑一点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Ding !! Thanks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