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华人美国大兵阿富汗280日 (十八) (图)

(2012-07-23 08:04:51) 下一个

五月二十九日 晴

 

    因为日常工作变得规律化,可写的事好像越来越少。医疗部有一个领导级的座谈会,除一些高级的军官或有重大事要汇报的人参加外,其他的都做自己的事,不用早会。

    下午合同公司的联络人找到办公室来,他用电邮邀请我参加保安部的会议,但就是寄不出来,所以就找上门来。我们就谈一下新的辐源的问题,有十多部机要从国内或科威特运送到阿富汗,但要我加这些辐源入执照才能运,而我还在等任命书。

 

五月三十日 阵雨

 

    明天出差,但下午团部就来电问我到了KAF没有,在团部的日程表中,我是今天出差。我连忙打开定机票的邮件,机票是今天早上七点半。行动沙展将我出差的日期提早了一日也没通知我。出差这么多回,好像每次都有不同的情况发生,正是广东人那句话:镬镬新鲜,镬镬杰。

 

五月三十一日 晴 大风

 

    一早起床到机场看情况。两班运输机很早就飞了。一整天再没有航班去KAF。不想再浪费一个星期,就看看可不可以到其他地方,十点有班机去上次要去的地方Mazar-I Sharif,就决定碰碰运气,结果差一个位没上着,下午四点半还有一班机。

    在宿舍等时,接了个电话,说有个辐源要立刻提取,这个SGT English上两周已通知过,但我到运输处提货时,却找不到此人。我房里没合同公司的电话,反正也差不多要去机场,就赶回办公室,由于冲冲忙忙,又一次忘记带枪,将事情转告合同公司的Sean后,就赶去机场。

    机场的接待员是SGT French。我开玩笑说:“今天是什么日子,一个Chinese刚和English通电话,现在又要French来帮忙定位!”机场中见到合同公司的Sean,他是来提货的,但又找不到SGT English(和我上次一样)。后来才知她是在另一个营,干吗一开始就说明在那里来电呢,冇脑。

    今次是一部大型的运输机C-17,是我所乘最大的,那种可以运六辆坦克的机。下机后,和MAJ Zenzen等车去临时宿舍,刚好有一个车队要去他的营,他就搭上顺风车,可惜不是去同一个营,否则我也会搭次顺风车。一个沙展看我一个人在等,他说德军的临时宿舍就在附近,平时没人,很方便,虽然只有几步路,他还是用车送我,出门遇贵人。

 

六月一日 晴

 

    六点五十分依时来到机场,因为办公室有经常出差的人说一下机就到民营机登记,就以为只有民营机才去Khilagay。等到八点多,只见民航不停叫其他的地方,就是不叫Khilagay。一打听,今天没机去,就准备回宿舍,这时旁边的一位沙展叫我去问问军用的,军用有两班,下一班是十点半点名。

    到达Khilagay时已是下午一点。从空中看,这营原来很大,许多旧的营房屋基很密地分布在现营的周围,现营还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苏军以前在这里有个很大的据点,美军就地取材。听说苏军撤离时埋了很多地雷,要美军忙了很久才有现在这个营。

    小医院在营的一个角,如无人指点真的找不到。因一天没吃东西了,就先去弄点吃的才开工。这是我所见的最简陋的食堂,只有五个工作人员,东西煮好放在几个桶里,自助餐。听医院的人说,现在已比以前好多了,起码还有热餐,不用成天都是MRE,热狗,水煮蛋,现在星期五晚上还有特别餐。正好赶上,是龙虾和牛扒,简单地热了一下的龙虾尾反而比平时的食堂好吃得多。

    这里除少部分美军外,还有德国的特种部队,一些匈牙利军和地方军。这里的网速反而很好,可以上文学城。

 

六月二日 晴

 

    听说Klilagay是最难去的营,有时一两个星期没机去,要是这样,我也没所谓,就是伙食差了点,其它个方面都很好。下午刚好有机经过,先去另一个营,再回MES

    前天是晚上的机,看不到地下的情况,下面是高原地貌,一片荒芜,有许多峡谷。

    回到MES差不多是晚餐时候。这里以德军为多,德军的食堂离机场一步之遥,伙食虽不丰富,但换下口味也好。德军在这里的设备和建筑比美军的还好。休闲地方跟德国的小广场一样,其中有酒吧,真的很想叫杯啤酒来解馋,只是美军不能喝酒。

    突然发现这里不要说树,连草也没一棵。

 

六月三日

 

    早上一点就起床去机场,但飞机要七点多才起飞,在等的时候越想越怒。在通知牌上写着起飞时间是五点半以后,但偏偏要人一点四十五分去报名,不是浪费时间和精神吗!

    午饭时碰到上校组长(每次见到他都没什么好事),知道晚上七点半有个总集会,团长有话要讲。近来有个沙展乱搞不正当男女关系(文革罪名)被降了职。罚都已罚了,和其他人有什么关系,大家又不是不知道有这个罪,尤其团部多数是级别较高的军官,谁会去冒这个险。

    一阵不相干的鼓舞话,和尽量贬低上一届的业绩来显示自己的才能,令很多军官反感,整个集会都变了味。

   

六月四日 晴

 

    兽医和其他几个军官将要回国,兽医和上届部队共事了一段时间,在早会上就昨晚的集会发了些牢骚,说出了许多人的心声。

    两天前,一个营地遭到了严重的袭击,正好在午饭时间,地点是饭堂,是有内应的。听说有武器藏在预定的地点,先用装满炸弹的卡车将营场炸了个缺口,十来个穿着美军军装的‘自由战士’绑满炸弹,自杀式冲进营内,可惜‘美帝’人人时时都枪不离手。‘自由战士’很快就全部光荣牺牲。美军加平民有十多人伤亡,其中一士兵已证实脑死。早会重申警惕,明天集中清洗保养枪支。

    中午吃饭时,看见团部的人在VIP房进进出出(他们平时不在这食堂),才知他们和一视察将军吃饭,上校组长见到我,就叫我一起去,我已吃了一半,还有办公室的同事在,将军也当他死的,没有去。


C-17 机内,很大.


苏军留下来的旧营基


Khilagay的蓝天白云


德军特种兵的营房


医院的人事坐标


救护直升机


肯定要照个相


直升机场,蓝天白云


晚霞明月


晚霞


在半途加油站拍到的战斗型直升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广东方言很精辟,但按现在的发展,很快就恐龙了,可惜呀。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你绝对能算是他的一个中文老师.最先的"冇"就是他问我的:妈妈,打仗叔叔是不是写错字了,里面应该有二横的.老妈只能告诉他,这是一个方言用字,当中空空的就是没有的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读,问问打仗叔叔吧.

所以,你也是我的中文老师.哈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我以前在大陆买了二年级到高三的课本,失策的是没有一人一本。回家后,再从头收拾旧山河。
那我算不算是令郎的启蒙老师了?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我的小子读小学.打他出生后我就一直对他的中文学习有的放矢,现在用的是国内小学语文课本自己教他(千万不要用针对 ABC 编写的课本).你写得故事他很感兴趣,但并不是每个字都认得.一条信息看下来意思都懂,不会的字就当是新字拼音结构解释给他,然后写在他的中文课业本上.还好他对中文学习一直有兴趣.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令郎看得懂中文,真好。我花了许多时间和心机教几条化骨龙中文,连名还不会写。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过瘾! 我家的臭小子超喜欢.

谢谢分享.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_charlie的评论:
多谢拥趸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your postings.
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