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就美军华裔士兵自杀的事说两句

(2012-07-20 13:47:09) 下一个

近年来,已有三个华裔美国兵自杀,二死一伤,身为华裔美兵的一员,深感可惜之余,对此现象和华人圈中的反应如鲠在喉,不吐不快。

新闻一出,马上的反应是种族歧视。首先即使是种族的问题,但难道我们真的是一群绵羊,躲在一起,最希望屠夫和狼不要选中自己,只要他们看我一眼,我就刨腹自杀吗?我当美国兵二十年,说没有种族歧视是骗人,他说歧视你就让他歧视吗?连保护自己的能力也没有,去当什么兵。广东人有句话:唔较打,打半打。我就是本着这一精神,小兵时就打了两架。和不同的上司也不知吵了多少回。越怕事,事就越会找上门。其实最坏的结果大不了不当或坐牢,想通了,那用死。一句话,不是人人都适合当兵,不是当兵的料,不要因为钱去当兵。在那个国家也是一样。中国没歧视吗?城里人看不起农村人,有钱人看不起没钱人,北方人,南方人,香港人,大陆人,台湾人,外国人,那一个看得起人家的。

还有首先认为被歧视的就已经认定自己低人一等!

俾人骂了句就要生要死,做错事被罚就要死俾你睇,条命太贱了。军队是一个特殊的群体和组织,最终的目的是保卫国家,要上战场的,会死人的,如没这一心理准备,不要去当兵。因为许多时因一个人的过失,会造成不必要的伤亡,是要用血来洗的教训,所以领导和士兵,老兵与新兵的责任和视角是不同的。做官的一般都会严厉一点,尤其是新官上任三把火。当新兵变老兵,士兵为领导时就会看法不同了。

当兵一定要有责任感和减压的能力。许多情况和环境会逼着你去下决定,去做不喜欢的事,去完成不可能的任务,去做你认为无用的事等等,压力山大,如没有适应能力,你混了一时,你混不了一世。要学会调节,学会分轻重。

任何事都有解决的方法,美军中不是做领导就大晒,种族歧视和自杀是个很敏感的问题,只要一提出和投诉,马上要处理。

请拍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3)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tzuuyi的评论:
其它的不想谈,只想问一个问题。
你说‘Saying a soldier needs to be like soldier and those craps.’
If a soldier does not need to be like a soldier, then what does a soldier need to be like? a GIRLY MAN----雷死敌人?
tzuuyi 回复 悄悄话 I don't agree with some of the comments here. Yes, most of the Chinese soldiers do not have to face the extreme prejudice here. However, have you ever heard a black soldier commit suicide because of the white comrade's abusive actions? No. Why? This is because everyone knows if you did that, all hell broke loose. There will be tremendous pressure from the white house, from the congress and they will see to it to the end. And why is that? It is because in the past black people knows how to fight their right every step of the way and gradually gain the upper hand. Now whoever done that can expect opposite side of extreme prejudice themselves. Even in hollywood movie, no one will cast black people as bad guy nowadays.

I know Asian people will try to reason every step of the way. Saying a soldier needs to be like soldier and those craps. Seems if you can't handle the soldier duty then you shouldn't and if you happen to be one and then got abused and commit suicide then , well, let's move on. This is the mentality that got Asian got pushed over if something bad happened. Yes, most of the Asian soldiers live fine but that does not make you eligible to criticize the fallen comrade. Who knows what is getting into their mind.
zhu12 回复 悄悄话 我在美国空军里呆了四年,那是我最快乐的时光。
我十几岁才出国,英语口音重,人高但很瘦,因为普通大学 毕业时找不到好的工作,我就参军了。像我这样在军队里应该日子不好过巴,但恰恰向反,几年省下了不少钱,后来结婚买房子基本不花父母钱,退役后拿了特别奖学金读了不错 的MBA. 军队里几年公费去了5个国家,在Phillipine date了一个女主持人。在Thailand 作liaison officer的时候see more women's ass than a toilet seat. 这些机会都是美军给的。歧视也曾发生,但人家对你骂的时候眼睛看着他的鼻子,无所谓的表情,脑子想着裸体女人,一会儿就过去了。老外接触多了,很多人还 过得没我好了,没必要在乎他们想设么。表面要客气,跟着他们喊喊口号,但心里想着拿好处,和在中国参军一样。
九叔 回复 悄悄话 说得很有道理。
自己心理质素太差,是自杀的主因。
动不动就说是歧视,是不顾事实的做法。
flauto 回复 悄悄话 Believe or not. I am in the Army and I play the flute in the same time for the Army. I would say that I have to agree with that not every person should be a solider. I have been in the Army for over 4 years and I went through some stuff. A strong mind is the key to be in this special group. Playing the flute indeed does not show that I am a weak person. I earned respect because of it. It does not matter what job in do. You need to be good at it.
长江海员 回复 悄悄话 Fucking right,totally agree it,sir....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齐鲁居士的评论:
一向主张先文后武。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sg.lin的评论:
同意,我是说当兵不是人人都可以,同时任何事都有解决的办法,不用死。
齐鲁居士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有道理。在那里也要做人。可以自私,但不要卑鄙下贱。都可以去自杀了,还有什么好怕的?有仇报仇,有冤报冤。但问题是自己做了让人瞧不起的事情,自己首先就应该勇敢的面对。种族歧视这面大旗一扯,就等于彻底和别人决裂了。我不认为没有种族歧视,但我们也是七尺男儿,兵来将挡,水来土屯。干嘛整天唧唧歪歪的寻求保护?
ssg.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ephyr2012的评论:
Hey, Man. some people join the service to make themselvs a better man or woman. Unfortunately, there are always failure.
Of course, I will beat the shit of the soldier who slept on duty. But not everyone can handle the stress.

Two examples.
1) I had a soldier slept on duty also. Because he counldn't sleep for 4 days due to combate stress. Should he get punished?

2) I had another soldier slept on duty and didn't sleep for 4 days, because he played games for all nights. What should we do about him?
ssg.li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You are so right Sir......But I still show my respect to the "suicided falling comerades" They tried. and I like to say that the Chines suicide ratio is pretty low. 3 out of thousands.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i will salute to you first
zephyr2012 回复 悄悄话 well said.
for the guys lack of manhood, they should not be a soldiers. go to play piano, violin, or play chess,go to chinese school.
but, you never be respected by men and women in this country.when disaster come, our chinese america women and children have to rely on real America men to protect us.
聊聊看 回复 悄悄话 男怕入错行,女怕嫁错郎。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多谢各位跟帖的理解和支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ooler的评论:
个个在比的是才艺和娘娘气。捧在手里还怕不小心揑碎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薛曦的评论:
兄弟把命交在他手里,他却去睡觉,受罚就死俾人睇,对战友,自己,父母,和家人的责任心放到哪里。这种人不是军人。
caihong66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薛曦的评论:
我身边的朋友对赵美心也有和你朋友同样的感觉,对她的家人也略有了解。不知道她是怎么坐到那个位置的,在美国不都是民选的吗?如果我们是美国公民真的要慎用我手中的选举权。
wllm5281 回复 悄悄话 Good.
诚信 回复 悄悄话 Very right!
过路人路过 回复 悄悄话 自杀很软蛋,实在不想活了,有仇就报仇,有冤就报冤,也比自己一个人死了强吧。
ding129 回复 悄悄话 It is personality. Not really related with race. I worked in a air force base years ago. There was a white guy who A.W.O.L and was caught. He was put into a psychiatry hospital.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连保护自己的能力也没有,去当什么兵。"
这句话说到点子上了。这几个确实不是当兵的料,大概心理上还没断奶。
runningfan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位当兵的兄弟多谢你了。你的人生经验和感悟给这坛子里带入一股“雄风”。很cool,很man ! 希望我们小中们能从中受益。
ozlander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the opinion.
小米黑 回复 悄悄话 当兵是用身体来保卫国家。就是歧视,和牺牲生命来比,这又算什么。要想成为一名军人,就要有抗各种压力包括歧视的心理准备。为了钱去当兵,我看还是不去的好。
薛曦 回复 悄悄话 我有一个当兵的朋友,他对那个加州的赵美心很反感。赵美心的一个亲戚在军中自杀,她硬扯上“种族歧视”。美国军事法庭判了一位当事人5个月的监禁,一位当事人解除军籍,她还没完没了,发动在美国的华人情愿,要严惩当事人。
我的这位朋友说,赵美心加州的众议院议员,她是用公器谋私。赵美心的那位晚辈亲戚在阿富汗晚间站岗的时候,躲到一个地方睡觉,才被惩罚,但在惩罚的时候,两个惩罚他的人有过分行为(据说是让他做俯卧撑的时候,有人往他身上踢了土),这个人回到住处就拿枪自杀了。但问题是,最初做错的是这位赵美心的晚辈亲戚呀!在前线站岗敢躲在其它地方睡觉,那是用战友的生命开玩笑!我的这位军人朋友对这样的行为极为不齿。他说,别用“种族歧视”到处下单,“没种别做军人,那是生与死、血与火的境地,在那样一个环境中,都是绑在一起的弟兄,如果我在战场上受伤,我的战友不会因为我的种族丢掉我不顾,他们背,也会把我背下火线,这是我坚信不疑的。”

这是我亲耳听到的一个军人对我说的话。

是的,歧视哪里不存在?不过我相信在一个让一位中国人的后裔代表这个国家做驻外大使的国度里,如果我们自己活得自尊、自爱、自强,敢问谁能歧视我们?
pooler 回复 悄悄话 说的是啊!
在国内,歧视不比哪里厉害?也他吗没人说。
另外的原因是: 许多华人功利目的太强,干什么都不是为了喜欢,而是为了后边的好处。你不喜欢就不要当兵么!
一帮虎妈把孩子们都培养成废物就满意了。
挥一挥手 回复 悄悄话 切肤之言。中国人一碰到问题就喊种族歧视,是阶级斗争意识的延续。楼主切身体会有启发。顶!
zhu_charlie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peaking out.
Ding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