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第一次上菜------随意镶猪肚

(2012-06-11 12:38:21) 下一个

这个菜在日本时做的,本想在那时发帖,但一纸命令把我从日本调到了阿富汗,就没发成,昨天在整理相片时,看到当时照的相就决定将之发出来。

猪肚已买了很久,是袋装冰冻的。有一天想做卤肚,但融了才这肚跟以往的不同,没切开,是个完整的肚。自己从来没做过传说中镶肚,以前在书上看个有人做凤凰蛋,说用几十个鸭蛋放进猪肚里,然后转动,让蛋黄聚在中间,蛋白在外边,煮熟就成一个大蛋-----凤凰蛋。想来很难做,也不见得好吃,就是一个大蛋而已。还是用糯米袋煮肠的方法来做镶猪肚吧。




材料有:糯米,冬菇,鸡子豆,毛豆,烟猪腿肉。加盐,糖,酒和一点五香粉调味。糯米不要太多。



肚有两个孔,绑了一个孔再翻转,然后袋料,满后缝口。两个做好就放进一个锅。



加卤汁,加姜葱和辣椒,再加水过面。我将整个锅密封,然后放Oven里,先450F,滚后就250F。一共烤了七个小时。



成品




成品二



切开,本来以为毛豆会翠绿,但不是。



毛豆不给颜色,就加葱花。



喝了一瓶清酒。
送了其中一个给日本友人,都说好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ssai的评论:
穿了。
assai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我上次看到,立马卡隆,不过失败了。煮到一锅水。晒塞。
这个东东,做个时好肉酸,煮熟超好食,揾啤酒送。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的评论:
想不到reader是识食之人。没打算做着个,有什么就用什么。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毛豆不给颜色,就加葱花”.

另一做法:(廣東話)
加綠豆好食過毛豆。
將材料塞入豬大腸內,满后缝口。
食時切成好似臘腸一片片咁樣,一啖一片,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