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美军野外军粮包餐 MRE (多图)

(2012-06-09 03:07:22) 下一个

刚出差回来,三天都在不同的机场过夜,吃的是军粮包。就让我来介绍一下军粮包。


    已有很多没吃军粮包了,以前军粮包不到十种选择,
现在的军粮包有很多选择,几十种,连中餐的炒饭,杂碎,左公鸡等等都有,还有宗教餐和素食餐。除主餐外,还有饼干,糖果,甜点,干果和手纸,火柴等日用品。主餐有一包化学物,只要一加水就发热,但缺点是多数时候只能热到一半热一半凉的。如果要在野外两,三天的话,就发军粮包,时间长一点的就有热餐送到。我一般都不大吃军粮包的主餐,糖果用来换自己喜欢的花生酱,芝士之类的东西。以前在新兵连时,还留一小瓶的辣椒酱,上课时打瞌睡就喝上几滴。

   
    我还是喜欢小一点选择的好,起码知道那些是自己吃得下的,那些吃不下的。现在每一包都是个未知数。



餐包#19--牛肉瓜菜



正在加热的主餐




主餐,只吃瓜菜,牛肉太老。




甜点,杏仁Pound Cake。







饼干和花生酱,留到夜一点吃。




闲口---干果




同上




饮料




Coffee





酱料




吃完,全部放回,在野外要将之埋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amblewind 回复 悄悄话 前不久也试吃了一个MRE。真难吃啊。只是为了体验体验儿子的生活。幸亏不是天天吃。
scr7799 回复 悄悄话 埋掉? 会分解吗?
黄金右脚 回复 悄悄话 当年我们这发大水,国民自卫队来发过,大伙抢啊,没见过滴,哈哈,
能填饱肚子就行了。
加热过程就和小时候我玩的生石灰差不多,加水就放热。。。。。。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reader的评论:
这样掉了也不怕敌人捡了。
read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M.R.E. = Meals Refused by Enemy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正义而言的评论:
正是,将执分开,只带自己要吃的那部分,往往不是正餐。
为正义而言 回复 悄悄话 野战口粮没几个可口的,飞机餐都比这个好过10倍。不过比起一天体力透支的折腾,有东西吃就太幸福了,无所谓好吃不好吃。里面很多东西都是累赘,背着走都是负担,所以一定要乘所有人不注意,晚上大号的时候偷偷给一起埋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可憐噢
不過畢竟軍官麼, 還有機會出差, 不用死守一個地方好幾個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网恋无罪的评论: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后勤是胜利之本。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 的评论:
不但是中国胃,还要是广东胃————嘴刁。
在等机,路有远,不想麻烦人,MRE是机场提供的。
网恋无罪 回复 悄悄话 好!
这种食物就是短期为持身体的。偶小时候吃共军的压朔饼干,用水泡就成面胡。 第一次新鲜, 再吃就没胃口了。 战时就不能讲究了,为持身体是最重要的。很赞尚美军经常拉出去实战练兵,不仅作战得到演练,后勤也得到实际考验。
fatmonkeypig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挺好吃的。。。。有点想吃了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典型中国胃么…没蔬菜就不行啊, 貌似我也是
我ex吃水果,他那次吃了一个月是在yuma,az。
不过听说Kaf那里伙食不错啊
Speaking of which, 怎么你都捞不着在chow hall里正经吃顿饭呢?
车轮滚滚 回复 悄悄话 身体素质好的,文化程度高的,应该申请申请当海军和空军的特种兵种。不要去当步兵,受苦,受气,危险。
prettysundress 回复 悄悄话 我以为飞机餐难吃,看了照片一个字 "yuck!"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的评论:
我不知道其他人,但我没粗纤维就不成,喝水胀着。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我冇醉的评论:
那倒没跟我说过...
多....多喝水啊...sandbox不是巨干旱么,多喝水不就行了么.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eowzilla 的评论:
吃是一个问题,吃完要去更是问题。
长江海员 回复 悄悄话 嘿嘿,至少现在是不用吃了,希望以后也少吃。。。
meowzilla 回复 悄悄话 Ex 曾经吃了一个月的mre,到最后噁心到只能靠吃水果和饼干维持。
看了图片之后, 我终于懂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