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秋高气爽,月朗星稀,何方小贼,如此大胆

(2012-05-12 08:34:12) 下一个

    野外训练,连长和他的第一沙展忙了一天,好不容易才能躺在行军床上。第一沙展问道:“连长,你望着天,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连长道:“满天星斗。”

         第一沙展又问:“那令你想到了什么?”

         连长回答说:“从天文的角度,我想到宇宙中无数的星系和数不清的行星,感慨宇宙之浩大,人类之渺小。从气象的角度,星光明亮,明天将是一个风和日丽的好天气。”

“那你又想到了什么?拍档。”连长反问。

         第一沙展道:“我在想,是哪一个胆大包天的家伙,竟连我俩的帐篷也敢偷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古埙1223的评论:
都是军中听来,书中看来,觉得好笑,和大家分享,以搏一笑。水平有限,那能出书,不贻笑大方,足矣。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读你轻松幽默的小品文,练练脑中那根越来越僵的筋,做做急转弯的智力游戏,哈哈,一举多得.我总是故意不看最后一段或最后一句,看看自己能不能猜中结果,奖给自己一份惊喜.

建议你编集成书,我第一个向你order.这些故事讲给我家小子听他肯定喜欢,这样一来他学中文的兴趣会大大地高涨.

什么时候出书?
samsyrny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笑。谢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