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颈是我的性格,牛精是我的个性!

好酒,爱书,收旧,老饕,走南,闯北,家四方,三儿,一女,六口人,一房两车,人到中年,华人大兵,解甲归田,东篱种菊,南山放马
个人资料
我冇醉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为儿子计划的学医之路,让大家参考一下

(2012-04-23 11:46:16) 下一个

        我大儿子今年高中毕业,成绩还可以。我要他申请军校,如果不成,就 ROTC 奖学金。在 Virginia 学个工程系。 ROTC 出来就是军官,要服役六年,作战部队。读完大学应该一出来就可以申请美军军医大学,但十年兵役(医学的兵约)就变成十六年。我认为还是先服役四年再申请,因为有四年作战部队的经历,对以后升级和申请军医大学有很大的帮助。那时他已是上尉,读医不但不用钱,还有上尉的工资领,是升级的时候照升。八年读书加实习,出来时已是一个将要升级的少校医官。以后领级别工资加职业补助。服完那兵役,那已是一个二十四年工龄的上校,可以退休,喜欢的话,可以当到三十五年。

        坏处是十多年兵役,还有有上战场的机会,每隔两、三年就搬一次家,也有可能多次跟家人分开一年或两年,还有当兵的辛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9)
评论
一粒 回复 悄悄话 你是对的, 因为医学院读4年, 加上住院医再4年, 有些要更长, 所以要8年没有错.

老乡握握手..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沙的评论:
请看清再跟帖,读完大学已是军官,美国做个官有什么难。不要对农民白鸽眼。
海沙 回复 悄悄话 无需自卑亦不必底人一等, 靠脚踏实地,不是靠吹。 读完大学出来申请美军军医大学何来要再八年读书加实习,还不是想做官想昏了。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海沙的评论:
没错,堂堂正正,如假包换的农家子弟,听你的口气,我应该要感到自卑或底人一等才对。很令你失望,敢想敢做,靠打拼,靠实力来实现理想,有何不可。宁有种乎!!!!
海沙 回复 悄悄话 读完大学,申请美军军医大学八年读书加实习.
含糊不清, 一心想当官, 不用问就知到是农家孩子.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ister986 的评论:
生死有命,前怕狼,后怕虎,那最好在家学绣花,但给针扎着会感染.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雁鸣的评论:
多谢来访.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上䇅场回不来了,你的如意算盘就落空了。
雁鸣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如果不出国也是必有作为,这么多年的资本主义教育也没洗掉前16年的脑,可见党的教育深入人心啊!不过留在国内的话哪来的六口之家呢!喜欢楼主的幽默和EQ,非常羡慕楼主多彩的人生。我们都是凡夫俗子,没有钱谈何人生?其实我们哪个不是终其一生都在为一日三餐奔波?支持楼主。
imagine45 回复 悄悄话 俺終於忍不住了-----扑哧---笑到碌地--

----冇醉兄真是文武雙拳---來個自我批評就能把一眾小毛澤東活活氣死----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应该这样引导孩子。将来不管学什么有个健康的体魄和顽强的精神都有用。
鸡腿爸爸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冇醉" EQ很高啊,不动刀枪,战而胜之
郑唐西 回复 悄悄话 楼下africangrey说的岂不更好?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这篇的分享,之前从来不知道有这个奖学金,我会推荐给朋友,她孩子为了学医想先加入空军。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zhuli的评论:
很多谢大家的意见,只是给儿子的提议和参考,他是有自己的选择权。我只想他能经历磨练,也从中得到好处。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lornepark的评论:
是我错,我有罪,受毛主席教育这么多年,还不能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在这大是大非面前,满脑子资本主义的金钱,要去受贫下中农的教育,再教育。打倒资本主义!中国共产党万岁!毛主席万岁!
windbrother 回复 悄悄话 古人云好儿不当兵! 我看你是老糊涂了。你忍心让你儿子给可恶的政客们当炮灰?
zhuli 回复 悄悄话 Sorry can not type in Chinese. It is your son's life not your life why do you need to plan for him?
无鸣 回复 悄悄话 最后还是当军医,到中东去救大兵。
镜中花 回复 悄悄话 孩子的将来还是让他自己做决定吧。
lornepark 回复 悄悄话 通篇是钱和官,严重蔑视!
冻爷 回复 悄悄话 人家自己的计划是什么?来不来就给人家计划出路。
africangrey 回复 悄悄话 or you can go through the usual educational route, then enlist during residency. depending on how much student debt you owe you can sort of tailor the length of your military career. a doctor can join the service anytime. they have compensation packages for different levels.
我冇醉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hanghaigirl98的评论:
实行中.
西门观雪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要当兵?那个自杀的还不够教训吗?
专门打假 回复 悄悄话 要大家向你参考?
Shanghaigirl98 回复 悄悄话 你大儿最终有没有走你帮他选的路走下去, 正好奇呢。。。?
z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我要他申请军校"??????????

你老糊涂了!!!
找死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